debian 9 + GNOME,DHCP 一直在 連線中 和 正連線到 有線

歡迎提問 debian desktop 相關問題,何謂 desktop ? 舉凡您日常生活會用到的部份,如上網 ( www 、 bbs ..) 、程式設計、繪圖...等等。 通常以 X Window 環境底下問題為主。

debian 9 + GNOME,DHCP 一直在 連線中 和 正連線到 有線

文章IanHo » 週日 7月 30, 2017 12:50 am

這個問題可能有些 大哉問+籠統,我試了關鍵字: linux gnome 連線中 正連線到 有線。
google不出所以然來,總之能夠描述出來的論述有一句算一句,有問有機會。

系統環境是 debian 9 + GNOME 全新安裝。
硬體:
CPU: intel C2Q 六十四位元 DIY桌機。
主機板: asus P5B內建 RTL8111B 網卡晶片組,RJ45埠。
8GB主記憶體。

先在住家A,完成桌機系統安裝。
住家A的家用上網設備"目測"為已經設定好"自動撥接+DHCP啟用"的單一一台中華電信有線四port ADSL上網設備,其中一個沒在用的有線port拿來接上這台桌機連線在系統安裝階段更新套件。

之後因故把這台桌機搬到住家B去用。
住家B的家用上網設備"目測"為已經設定好"自動撥接+DHCP啟用"的“光纖數據機+一條網路線,連到四port的IP分享器(都是中華電信提供的設備)”再有線接到各客廳、臥室、書房的桌機。
IP分享器第四埠有線連接到房間四,房間四過往不定時會更換桌機、筆電,反正在房間四內的桌機和筆電內的圖形桌面作業系統都會預先設定好DHCP,網路線插上,系統重新抓到IP就可以上網了。
然後這台主機就出狀況了!!!
前一台桌機把網路線拔了,換插這台桌機。主機上的網路埠燈號看似應該是沒有問題?
登入 gnome classic 桌面模式,滑鼠點選“畫面右上角”,下彈清單出現 “正在連線到(空格)有線”,點選下方“有線設定值”,訊息視窗內“連線中”,右側有開關選項,原本是“開”,過了一會兒之後,系統自動跳回“關”,我再去設定成“開”,過了一會兒之後,系統又自動跳回“關”。
總之就是無法完成連線(或著說“無法取得DHCP”?)
我無法判斷,是中華電信家用上網設備要去設定一些什麼的問題?還是debian 9 + GNOME要去改設定一些什麼的問題?
~~~~~~~~~~~~~~~~~~~~~~~~~~~~~~~~~~~~~~~~~~~~~
發表過的文字作品;
MsWindows95OSR2.5版,安裝,設定,使用經驗談;
98LITE 使用有感;
片名的遊戲版本2010;
MacOSX10.5.8 安裝、設定、使用,個人經驗分享;
http://www.scribd.com/ianian1979/
Linux PowerPC架構版本搭配PowerbookG4,安裝、設定、使用,個人經驗分享;
IanHo
活潑的高中生
活潑的高中生
 
文章: 403
註冊時間: 週六 2月 12, 2011 10:53 pm

回到 debian desktop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