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有關NFS的問題

這個版面主要討論 debian 在 server 端的應用問題, server 種類繁多..舉凡 Web Server 、 File Server、 DHCP Server..等等。

版主: 阿信

一個有關NFS的問題

文章tpcat » 週三 1月 28, 2009 11:36 pm

很抱歉,小弟用的是Fedora,不曉得著個疑問在Debian是不是也同樣存在著。

小弟設定了一個NFS伺服器

DIR_a-+-DIR_b-+>>/dev/sdc1

其中,DIR_a就是小弟我export出去的目錄
DIR_b是DIR_a的子目錄,並且是另外一顆實體硬碟/dev/sdc1的掛載點。

1. 然後小弟用另外一部Fedora作為NFS掛載了DIR_a這個分享目錄
小弟可以看到 DIR_b這個子目錄的名稱,不過目錄底下卻是空的。

也就是說,小弟從遠方的NFS Client看不到掛載在DIR_b下面的/dev/sdc1中的資料。

2. 小弟做了另外一個測試,就是export DIR_b,然後同樣用前面那一部NFS Client掛載分享出來的DIR_b這個目錄。
這一次卻可以看到/dev/sdc1硬碟中的所有資料。

請問這是甚麼原因呢?

如果小弟的觀念有誤,如果想要在1.的這個方式中,看到/dev/sdc1硬碟中的內容,需要再做甚麼設定上的調整呢?

請各位先進指導,謝謝!
tpcat
可愛的小學生
可愛的小學生
 
文章: 1
註冊時間: 週三 1月 28, 2009 11:23 pm

回到 debian server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