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適合 samba 的 fs type

這個版面主要討論 debian 在 server 端的應用問題, server 種類繁多..舉凡 Web Server 、 File Server、 DHCP Server..等等。

版主: 阿信

[問題] 適合 samba 的 fs type

文章Jerson » 週四 1月 29, 2004 3:26 am

最近公司的主機三不五時就掛點.. 查出來應該是硬碟差不多了...
所以想把它重新安裝過... 目前使用的是 debian + xfs ,
主要的功能服務是 samba、nat、mail server。
(還有一些較少用的 web、mysql)....

現在趁主機還在線上正常運作的時候,想把 samba + mail 先行移到新主機上。
但傷腦筋的是不知道該用那種 filesystem type 較佳。

samba 中的檔案是每個同仁每天都會存取的... 總大小現在約是近 20 g,
每個檔案從幾 kb 到 數十 mb 都有...
xfs 搭 samba PDC 好處是可以打開 nt acl support,讓個人自行設定檔案權限。
今天在 google k 了一些文件,似乎現行的 ext3 亦有支援這功能了?

不知道各位先進是否能有較佳的建議.... :-P
Jerson
可愛的小學生
可愛的小學生
 
文章: 3
註冊時間: 週一 1月 26, 2004 11:45 pm

re:[問題] 適合 samba 的 fs type

文章阿信 » 週四 1月 29, 2004 10:46 am

繼續用 XFS 吧。
頭像
阿信
版面大總管
版面大總管
 
文章: 4756
註冊時間: 週二 9月 03, 2002 11:58 pm
來自: 台灣 - 嘉義


回到 debian server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