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tables的 -j MARK --set-mark 是在哪各欄位作mark?

我們生活周遭存在太多太多的 embedded system ,過去 embedded system 有專屬的 OS,現在 linux 也可以應用在嵌入式環境,不過本版將廣泛討論所有嵌入式系統不只 linux 喔,歡迎有這方面經驗或有興趣的朋友一同進來討論。

版主: chester

iptables的 -j MARK --set-mark 是在哪各欄位作mark?

文章joy.yw.chang » 週二 4月 15, 2008 5:22 pm

如題, 請教有經驗的大大,
很常看到大家都會用iptables 來做分類的動作, 可是卻都沒人提到這是mark在封包的哪各欄位?

如果mark後,封包送出還會帶有mark嗎? 或只是在網卡driver內部辨識分類而已, 一出網卡就會自動un-mark嗎?

這問題實在是困擾小弟很久了, 如果有大大知道, 煩請不吝指教, Tks.
joy.yw.chang
可愛的小學生
可愛的小學生
 
文章: 2
註冊時間: 週二 4月 15, 2008 5:21 pm

回到 embedded system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