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產品授權的問題?

我們生活周遭存在太多太多的 embedded system ,過去 embedded system 有專屬的 OS,現在 linux 也可以應用在嵌入式環境,不過本版將廣泛討論所有嵌入式系統不只 linux 喔,歡迎有這方面經驗或有興趣的朋友一同進來討論。

版主: chester

請問產品授權的問題?

文章訪客 » 週三 12月 07, 2005 1:16 am

近年來看到 Embedded Linux 迅速的篡起,很多公司及大廠都投入這個領域,但是有一些疑問小弟想請教板上的各位先進,那就是關於 GPL 授權問題,如果今天產品開發出來了,那要怎麼獲得【合法性】呢?因為有些產品可能不會動到原始碼,只是撰寫應用層的程式,或是SOC原廠就有提供,那這樣要怎麼才能銷售呢?

另一部份就是 GUI 的部份,例如版上也有在討論的 Qt ,是只要跟TrollTech 公司購買商業版,然後就可以開發自己的程式去銷售嗎?就跟 VB or VC 一樣嗎?

上面的問題是小弟跨入這個領域前一直在想的,因為對於 Embedded Linux 也是有躍躍欲試的感覺,不過還是要搞清楚到底做出來的產品是不是能夠銷售,因為合法性畢竟還是很重要的事情
訪客
 

文章kiang » 週三 12月 07, 2005 10:43 am

圖檔
kiang
可愛的小學生
可愛的小學生
 
文章: 40
註冊時間: 週二 8月 17, 2004 12:04 pm


回到 embedded system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