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使用crontab -e 沒有動作

Debian 有很多實用的工具如: apt 系列 、 update- 系列,但是我們卻常常忽略了!這個版就是要大家一起來分享您在使用 debian 特殊指令的經驗!請大家共襄盛舉囉!注意不要在此提問問題喔!

[問題]使用crontab -e 沒有動作

文章Felix LIN » 週三 11月 26, 2008 12:26 am

目前的環境是debian lenny,照例小弟要做定期備份,使用了crontab -e 之後,時間到了完全不會動作。

使用crontab -l 任務也都有列出來,沒錯。

本來想說會不會是/etc/cron.deny 或是/etc/cron.allow檔的關係,到後來把root 加入了/etc/cron.allow也沒有動作。

直到昨天再改變一次做法,把要做的任務直接寫入/etc/crontab之後,才有正確的動作,這是debian lenny的做法改變了嗎?還是另外有別的規則?
Felix LIN
可愛的小學生
可愛的小學生
 
文章: 13
註冊時間: 週六 10月 20, 2007 4:54 pm

文章kc19800322 » 週四 11月 27, 2008 9:54 am

預設上"crontab -e"沒有任何東西,標準做法應該像你那樣,直接寫到/etc/crontab,因為我看Debian預設的排程都是寫在/etc/crontab,這是我觀察的結果,希望能幫助到你!
PS(我的版本 Debian ETC)
kc19800322
可愛的小學生
可愛的小學生
 
文章: 41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02, 2008 1:49 pm

文章kibymo » 週四 11月 27, 2008 10:56 am

/etc/crontab: system-wide crontab
我想你的/usr/sbin/cron沒有跑吧
kibymo
懵懂的國中生
懵懂的國中生
 
文章: 114
註冊時間: 週六 12月 13, 2003 10:06 pm


回到 debian command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