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與KDE的未來

KDE 是一個強大的圖形桌面環境,各項關於 KDE 使用上的問題或討論歡迎在此提出。

版主: AceLan, Franklin

Qt與KDE的未來

文章訪客 » 週六 3月 05, 2011 12:36 am

隨著Nokia近期宣佈了其新的智慧手機作戰策略,KDE接受到了來自社區的許多疑問(可以說是質疑)。這些問題多數都是有關(擔心)KDE以及KDE對Qt架構的承諾。那麼在這裡,我們來向大家表明我們所看到的Qt以及KDE明亮的前景。

Qt

我們在1996年選擇了Qt,因為它在當時提供了最優秀的軟體發展架構,而如今它依然如此。在過去的15年裡,KDE一直在努力保證Qt始終可用于 自由軟體發展,並因此達成了一些協議,例如KDE Free Qt基金會支援的那些。Qt的未來也因Nokia近年對於讓其發佈在LGPL的協議上而得到了進一步的穩固化,並且開始創建Open Governance來給予社區更多的權力。我們正與我們的合作夥伴們加緊合作,從而使得Open Governance能夠成為現實。同時,我們也歡迎Nokia像他們作為贊助商和我們年會的發起者繼續支持KDE那樣,繼續支持承擔Qt的開發和管理的責任。

KDE

今天,KDE面臨著諸多新的挑戰與機遇。傳統的桌面電腦與筆記型電腦對用戶來說已經不再是唯一可以去進行處理文檔、進行娛樂以及互相交流的工具。創 新的電子設備,如上網本、平板電腦以及性能不斷在加強的智慧手機,已經改變了我們使用電腦的方式,它們創造了新的可能與應用體驗。這是自KDE成立以來第 一次,我們可以有機會來創造新的使用電腦的方式,而不是與已有的應用模式和體驗進行競爭。
我們的Plasma構架使得我們在為智慧手機、車載系統、桌面系統、便攜系統、家庭影音中心以及其他平臺上開發出創新而絢麗的使用者介面處於一個有利 的位置。我們的競爭對手鮮有像我們一樣擁有可攜性,具有吸引力,易於開發的軟體與UI架構。Plasma的核心和我們應用程式可攜性的來源就是Qt。 為某個平臺寫的代碼只需要做很小的改動就可以運行於那些老式平臺上,例如MS Windows和Mac OS X,以及特別是可以運行在Linux和其他能同時運行於手持設備和臺式電腦的自由平臺上。而近期Qt的一些創新,例如Qt Quick,使得設計者與開發者讓他們的想法轉換成應用並提供給用戶變得更加簡單。KDE才剛剛開始利用這些新的機遇。

未來

Qt依舊是我們所有東西的健壯性和跨平臺的基礎。和KDE的技術結合起來,我們相信Qt會是一個能夠激起開發者興趣的跨平臺軟體發展框架。之前從未有過像今天那麼好的時機去創造出電腦應用體驗的未來,歡迎加入我們並與我們一起創造出這個自由的未來。

來源:

http://dot.kde.org/2011/03/03/qt-and-future-kde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shlug/br ... ab00ee0fb7

注:
KDE Free Qt基金會是一個保障Qt能夠用於自由軟體發展,特別是用於KDE軟體發展的組織。

http://www.ikde.org/%E8%AE%A8%E8%AE%BA/ ... %E6%9D%A5/
訪客
 

回到 KDE 一般討論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Google [Bot] 和 1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