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sma-netbook in KDE 4.6.1

KDE 是一個強大的圖形桌面環境,各項關於 KDE 使用上的問題或討論歡迎在此提出。

版主: AceLan, Franklin

plasma-netbook in KDE 4.6.1

文章訪客 » 週日 3月 13, 2011 8:08 pm

話說我確實有的時候有點喜歡折騰桌面,老實說我已經之前試驗過數次plasma-netbook了,但不幸都失望而返。這次主要是趕上unity和gnome-shell都用了類似的東西於是,又來用了下plasma-netbook。

首先要說的是bug,以前如果是想要修改非資料夾檢視和桌面的部件(就是指報紙等),一定會大卡一下,這個問題終於解決了,現在添加部件沒有什麼不順暢的問題。
另外搜索與啟動現在在下方也有了一個可以安放部件的地方,雖然區域蠻小,不過有些部件應該也還是合用的。

plasma-netbook的面板自動隱藏很好,在滑鼠接近的時候有藍色的陰影效果,沒有無法調出的情況出現。切換到桌面的話面板會持續保持顯示。其次不知為何,所有程式啟動變快了,不知道是不是錯覺……還是因為我電腦的緣故。

plasma-netbook的一個特點就是預設會把所有視窗最大化放置,有的時候還真是有點不爽,這個可以在系統設置,視窗行為,視窗行為,高級,放置策略裡面修改,默認桌面是“智能”,plasma-netbook是“最大化”。改成“智慧”就和普通桌面一樣了。

另外似乎因為有了搜索與啟動,默認會不啟動krunner,這讓鍵盤黨很不爽……不過只要在自動啟動裡面再把krunner加上/啟動就可以了。

有些小遺憾,由於頂部面板默認自動隱藏,彈出的消息提示還是把面板的距離給空出來了。

plasma-netbook算是真正把桌面空間壓榨乾淨了,加上面板自動隱藏,最大化時無標題列。感覺螢幕又大了那麼一點……最主要的是穩定性有 了不錯的提升,近期打算暫時就stick在這個上面了。本來也說試試看全域功能表(xbar),然後把面板自動隱藏去掉,可最後感覺還是不夠爽,考慮到最大 化之後,功能表本來就在螢幕頂端了,全域功能表也沒什麼用武之地,於是作罷。ubuntu的全域菜單貌似arch也有包,不過需要重新編譯Qt,這太杯具了。

其實plasma-netbook的標題列按鈕預設沒最小化的(不過有個最大化),考慮到plasma-netbook的alt+tab可以切換到桌面,最小化其實還真沒用了。gnome3你感覺如何了,如何了?

plasma-netbook淡化了虛擬桌面,默認沒有分頁器似乎也在說明著這一點。另外其實我不是虛擬桌面的重度愛好者……所以沒什麼感覺。

搜索與啟動在拖拽的時候現在會顯示一個刪除的地方,雖然一般桌面感覺沒用,不過觸屏估計感覺會好很多。

主要是最大化沒有標題列,現在感覺分分鐘清爽啊。

https://www.csslayer.tk/wordpress/kde/p ... kde-4-6-1/
訪客
 

回到 KDE 一般討論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Google [Bot] 和 1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