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Okular中調用網路詞典查詢單詞

KDE 是一個強大的圖形桌面環境,各項關於 KDE 使用上的問題或討論歡迎在此提出。

版主: AceLan, Franklin

在Okular中調用網路詞典查詢單詞

文章訪客 » 週六 3月 19, 2011 4:51 pm

Okular是我在KDE中最常用的軟體之一。我在用它閱讀原版書籍的時候,遇到生僻單詞一般的做法是選取文本後在網路詞典如有道或者愛詞霸上搜索(不太 喜歡用stardict)。今天在使用的時候突然發現在選取單詞時彈出的context menu裡有一個“搜索xx於”的選項(是我以前粗心沒發現嗎?),如下圖所示(其中的有道詞典是自己加上的):


這個功能真的非常方便,我們可以把自己喜歡的線上詞典添加到這裡使用。
添加方法是在點擊上圖中的“配置網頁快捷方式”,新建如下一個搜索提供者:


以有道詞典為例,其中的搜索URI可以寫為「http://dict.youdao.com/search?q=\{@}」,搜索服務網站名稱和URI速搜隨便設定就可以了。之後,就可以很方便的在Okular中使用有道線上詞典查單詞了

http://www.ikde.org/%E5%BA%94%E7%94%A8/ ... %E8%AF%8D/
訪客
 

回到 KDE 一般討論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Google [Bot] 和 1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