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igra 2.4 Snapshot 1 發佈及測試

KDE 是一個強大的圖形桌面環境,各項關於 KDE 使用上的問題或討論歡迎在此提出。

版主: AceLan, Franklin

Calligra 2.4 Snapshot 1 發佈及測試

文章訪客 » 週五 5月 20, 2011 7:04 pm

PKGBUILD: Calligra Calligra-l10n

終於發佈了一個版本,版本號是2.3.71。

於是編譯來測試下。由於上次實際上已經有所準備,並且在這麼多天的提交記錄的説明下,也大概瞭解到有哪些變更。

1、Words
特別看了看和Google線上文檔的交互操作,貌似現在處於可以下載但不能上傳的情況。另外我痛恨許久的bug終於修復了。 https://bugs.kde.org/show_bug.cgi?id=264328

另外就是這裡提到的修訂功能,怎麼說呢,應該不算很穩定……中間取消修訂的時候CPU 100%死掉了……

2、Tables
通過合併儲存格功能被我蹂躪到Crash了……可能以前也會Crash吧……

3、Stage
終於改名了。剩下一切正常。

4、Flow
上次完全不能用,這次Ok的說。路徑連接怎麼用……我試不出來。

5、Karbon
沒崩潰……不過用途不明,目標是類似inkscape嗎?路徑編輯功能有問題,無法選中節點。

6、Krita
心目中一向最穩定的組件。

7、Kplato / Plan
Ok沒啥問題。就是難用。另外終於在我保存的時候Crash了。

8、Kformula
各種crash,無評測。

9、Braindump
啊,怎麼操作都Crash……無評測。

10、Calligra Mobile
差不多老樣子。

11、Kexi
沒發現Bug,起碼能讓我隨便玩下,沒崩潰,不過也沒讓我成功玩出那個傳說中的數獨彩蛋……

看得出還是有不少進步的,起碼讓我能用Words搞些日常編輯。Tables的話合併儲存格也不算常見用例。Plan這種元件一向越做越複雜。沒文檔我確實只能摸索,不過感覺上還OK……

總體感覺在易用性上有不少問題……當然也有不少改進,比如起始頁面的打開檔對話方塊,是嵌入到視窗中,而不是快顯視窗。Kexi的窗口佈局似乎向Ribbon靠近了。

文檔的相容性沒有做太多測試,因為我這檔不多。

概括起來,可以用的有Words,Tables,Stage,Krita,Plan,Kexi,剩下的除了崩潰,要不就是核心功能無法使用,例如Flow不能連接形狀,這個不排除是我不會用……Karbon不能操作路徑節點,也不排除是我不會用,Braindump和Kformula是崩潰。

總之,作為Snapshot,出現各種問題是正常的。不過這種事情好歹是個里程碑吧,我旁邊那台KDE 4.7 Snapshot還各種問題呢,雖然它在4.6的時候運行得各種愉快。

截圖有點想偷懶了……去看官方連結好了。

來源:
http://www.calligra-suite.org/news/call ... t-release/

http://www.ikde.org/news/calligra-2-4-s ... -and-test/
訪客
 

回到 KDE 一般討論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Google [Bot] 和 1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