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的桌面為什麼這麼傻逼

KDE 是一個強大的圖形桌面環境,各項關於 KDE 使用上的問題或討論歡迎在此提出。

版主: AceLan, Franklin

Linux的桌面為什麼這麼傻逼

文章訪客 » 週日 7月 10, 2011 9:49 am

http://news.ycombinator.com/item?id=2643671

作為VLC的主要開發者和VideoLan的實際領導者,儘管我不想說什麼,但最近有那麼點受不了了。(啊,我還沒叛逃到Windows 去……)……是的,我是開源的強烈支持者,並且在大多數桌面作業系統上為FLOSS做了很多工作(包括匿名和不匿名的),並且相信電腦應該是自由的。我作為Linux使用者和系統管理員已經有8年了。

但是,我被最近所謂的Linux桌面的“進步”震驚了:大多數所謂的進步就是渣……而且不光是我一個人這麼認為,我所看到的用戶回饋也都是些抱怨……儘管我會因為這篇回復而被人討厭,但是我不吐不快。

- PulseAudio還是半生不熟的時候,就被Ubuntu和Fedora硬塞給了用戶,並且許多用戶都討厭它;它具有嚴重的NIH綜合征,和老架構相比它只帶來了一點點新特性,那些新特性反而老平臺做得更好。它的維護團隊拒絕持續更新,也不願意對某些應用友好(這完全不可接受),不光執行緒不安全,而且某些情況會佔用大量CPU。

- PolicyKit 十分複雜,佔用大量進程,而且幾乎不能正確初始化(似乎只有gdm3能辦到這件事)。它會弄壞大量的程式,特別是 Network Manager …現在我不得不用命令列來在KDE上連接wifi。並且如果你使用Gnome3或者NM的話,你還不得不使用它。

- KDE4.x 在4.3之前完全不能用(事實上我可以接受),但到了4.6,我還是不得不禁用語義學桌面和strigi從而讓它不要操掉我那點CPU資源。 Network Manager 還是無法工作,並且使用Nvidia的閉源驅動時我這裡kwin會發生奇怪的崩潰。

- 儘管PackageKit不那麼重要,並且它做得還不錯,但它也十分複雜,需要維護者為大多數發行版本打大量補丁,這玩意其實沒啥必要,但是還是佔用了大量時間……

- Unity 和 Gnome3 的可用性大踏步倒退,當然在下個版本出來之前我不會太在意這個(KDE 4.0 和 4.1 也不咋地)但他們還是爛到家了。對他們來說,視窗管理器無法正確處理全屏程式,x11 和 OpenGL 的混合程式,當然還包括了了 Xv。無障礙訪問(注:殘障人士相關的那個功能)完全被Unity拋到腦後了。不僅如此,Unity還時常崩潰或者閉環,我的家人對這次升級十分不滿 意。

所以,當人們問到我對於systemd和Wayland的觀點時,我也不樂觀。

幸好,我在列印上完全沒問題

——————–我是風騷的分割線———————–

(注,這是另外一個人了)

如果你對四年前的linux桌面很滿意,事實上我也是這麼想的,好消息是,如果你還 想找回它來,它始終還在那裡。你也許所需要做的事情就是放棄或者降級Gnome,但它確實還在那。(或者對我來說,把KDE的一陀默認設置給取消了。)但 不可否認的是,最近關於Windows的嘗試就是場災難。考慮到開源的基本工作方式,現在有大量的架構宇航員(含義請參考[1])在滿世界亂竄。他們在幹 這些事情:

1、搞一個看起來富麗堂皇的設計
2、不管怎樣搞個渣實現,然後把它搞成標準
3、經過艱苦卓絕經年累月的修復,讓它比之前稍微不渣那麼一點點。
4、然後回到1

這已經成為Linux桌面世界的慣例了。我不認為Gnome或者KDE專案管理良好。用一個不對任何人負責的龐然大物來替換對它客戶負責的龐然大物並不是一種進步,不論前者是多麼“開放”。

(哦,因為我是一名專業程式師並且我比起所謂“語義桌面”更偏好命令列,所以我感覺還行。我承認這並不是通常情況。)

[1]: http://www.joelonsoftware.com/articles/ ... 00018.html

https://www.csslayer.tk/wordpress/linux ... ucks-tran/
訪客
 

回到 KDE 一般討論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Google [Bot] 和 1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