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 4.7.0

喜歡程式設計嗎?想要一窺 KDE/Qt 程式設計的奧秘嗎?想要
學習 X Window 上的視窗程式設計嗎?歡迎各類關於 KDE/Qt、Qtopia、Qt/Embedded、QSA、PyQt 等各類心得討論。

版主: AceLan, Franklin

Qt 4.7.0

文章訪客 » 週四 9月 23, 2010 1:04 pm

http://linuxtoy.org/archives/qt-470.html

開源跨平臺 C++ 圖形化應用程式框架 Qt 發佈了 4.7.0 版本,引入了方便快速開發的指令碼語言 QML 。

本次 Qt 新版本有如下亮點:

聲明型(Declarative) UI 介面設計。包含類似 JavaScript 風格的指令碼語言 QML,QtDeclarative C++ 轉譯庫和支援拖拽操作的 Qt Creator 2.1 版本。
• QtNetwork 模組中新的 Bearer Management API,可以用來獲知系統線上狀態以及介面數,並且可進行啟動和關閉介面操作。
QtWebKit 功能強化,包括改善滾屏縮放、CSS 混合加速特效和在 Qt C++ 及 WebKit 間的 QPixmaps 傳輸支援。
QtWebKit 性能提升。在 64 位元 Linux 系統上,相對於 Qt 4.6.0,網頁滾屏效率提升 350%,頁面載入提升 16%,CSS 動畫特效提升 31%。
• 其他改善,包括 OS X 平臺上新的 Widget,靜態文字 QStaticText 類,圖元圖區域渲染 QPainter 類,新版本的 JavaScriptCore 引擎。

更多詳細內容請參考英文發佈摘要

消息來源:H Open
訪客
 

Re: Qt 4.7.0

文章訪客 » 週五 10月 01, 2010 12:21 am

http://qt.nokia.com/about-us-cn/news/no ... ses-qt-4.7

新版本的Qt包括了全新的QML技術-一個先進的描述性程式設計語言,以及對於性能的提升。

2010年9月21日,Nokia今天正式發佈跨平臺的應用程式和介面開發框架Qt的最新4.7版本。目前已經可以下載支持所有平臺的版本,針對Nokia手機以及其他客戶解決方案的升級也會在近期發佈。

全新的Qt應用程式開發方式
Qt 4.7版本裡面最重要的特性就是QML(Qt Meta-Object-Language),是一個易學,並且使用描述性語言來“告訴”如何設計介面的開發方式。對於熟悉指令碼語言諸如javascript的開發者,QML會非常親切,同時也可以讓程式開發人員和介面設計人員協同工作。

性能提升帶來速度更快的應用
Qt 4.7 包含了明顯得性能提升,讓應用程式以及使用者介面運行起來更快速,更流暢。提升的實例如下:

• 全新的QtWebkit佈局硬體加速引擎可以讓QtWebkit對於動畫的渲染速度相對於Qt4.6提升31%以上,從而創建出回應迅速的HTML使用者介面
• 在針對常用網站的評測資料中,QtWebkit對頁面滾動的優化讓Facebook頁面的滾動速度提升了67%,其他較為簡單的頁面的滾動速度平均提升了350%左右。
• 全新的QStaticText類讓文本的顯示速度相對於Qt4.6提升了一倍以上。
• QPainter引擎可以使用OpenGL,使得粒子繪圖系統更加高效。

Nokia應用與服務框架副總裁 Sebastian Nyström說:“Qt 4.7是讓Qt繼續領先應用開發框架的重要一步”

“希望開發豐富的,動態的應用程式開發者會驚訝於Qt4.7中所帶來的強大而簡單的新功能“

Nyström 總結到:“同時,持續的提升Qt的穩定性和性能也是非常關鍵的,我們非常自豪可以繼續在這兩個方向持續改進”。

更新的Qt SDK
一個全新的Qt SDK已經發佈可供下載。它包含了Qt 4.7、Qt Creator 2.0.1以及其他開發跨平臺應用所需要使用到的工具。可以在下面的網址中下載: http://qt.nokia.com/downloads-cn

Qt 4.7 快速上手-Qt 開發者大會
在即將到來的一年一度的Qt開發者大會,慕尼克(10月11號到13號),三藩市(11月1號到3號),Qt4.7以及Qt Quick(QML)技術無疑是最重要的主題。開發者大會將會提供一系列由Qt開發人員提供的培訓,講座以及演示。瞭解更多: http://qt.nokia.com/qtdevdays2010.

Qt Quick更新
QML和Qt描述性是Qt Quick介面創建工具包裡面三個元件中的兩個。最後一個元件-視覺化開發工具,會和Qt Creator2.1一起發佈,發佈時間在今年的晚些時候。

Qt Visual Studio集成工具更新
Qt4.7還包含了一個針對Qt Visual Studio Add-in集成的更新。這個更新可以讓Visual Studio的使用者更好的開發Qt應用,同樣,更新的原始程式碼也使用寬鬆的GPL協定(LGPL)發佈。

瞭解更多
如需瞭解更多以及下載Qt 4.7安裝包,請訪問: http://qt.nokia.com/products-cn/whatsnew ,瞭解更多關於Qt開發者大會詳情,請訪問: http://qt.nokia.com/qtdevdays2010
訪客
 


回到 KDE/Qt 程式設計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