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基亞宣佈Qt為Symbian和MeeGo唯一開發環境

喜歡程式設計嗎?想要一窺 KDE/Qt 程式設計的奧秘嗎?想要
學習 X Window 上的視窗程式設計嗎?歡迎各類關於 KDE/Qt、Qtopia、Qt/Embedded、QSA、PyQt 等各類心得討論。

版主: AceLan, Franklin

諾基亞宣佈Qt為Symbian和MeeGo唯一開發環境

文章訪客 » 週五 10月 22, 2010 10:40 pm

  諾基亞今天在官方網站宣佈,將採用Qt作為未來Symbian和MeeGo平臺的唯一開發架構。

  諾基亞將向開發者提供更加統一和簡明的開發工具,以鼓勵開發者社區為Symbian和MeeGo平臺開發應用。諾基亞計畫將Qt作為唯一的應用開發架構,以保證應用同時與未來版本Symbian和MeeGo系統相容。另外,諾基亞宣佈將在Symbian和MeeGo平臺支援利用HTML 5發展網路內容和開發應用。為展示諾基亞對新技術的支援,諾基亞將使用Qt開發未來應用,以創造更加連貫的用戶體驗,推動應用和服務更好融合。

  諾基亞專注於Qt這一強大、成熟和經過測試的架構,以充分挖掘現有和未來諾基亞Symbian和MeeGo智慧手機的軟體和硬體潛力。諾基亞 Qt Quick將允許開發者以更快的速度開發擁有豐富使用者介面和視覺效果的應用。Qt內建的HTML 5支持也將幫助諾基亞實現在網路流覽器中支援HTML 5的目標。

  開發方式簡化的好處是,未來版本的Symbian將全部在Qt環境中開發,並與現有Symbian 3平臺相容。這意味著,諾基亞對Symbian平臺的堅定支持將不僅僅使未來Symbian用戶受益,也將為現有Symbian 3使用者帶來系統更新和升級。

  諾基亞首席技術官瑞奇•格林(Rich Green)表示,“這些戰略性技術決策,將使得我們能夠向消費者提供盡可能豐富的體驗,並向開發者提供盡可能多的機遇。對於開發者來說,這些決策允許其將應用推廣到更大的用戶群中。對於消費者來說,這意味著他們的諾基亞產品將能夠持續體驗到市場上最好的應用,並獲得持續系統更新帶來的最新體驗。我們堅定相信,這些決策不僅將為開發者帶來巨大的機遇,對於諾基亞也是如此。”

http://tech.sina.com.cn/t/2010-10-21/20364773727.shtml
訪客
 

回到 KDE/Qt 程式設計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