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本地端帳號呢?+非root,免密碼關機

如果您覺得您的問題不屬於 debian desktop 或是 debian server 版的範圍內,請在這裡發問。

版主: mufa

如何判斷本地端帳號呢?+非root,免密碼關機

文章sppmg » 週一 12月 06, 2010 11:17 pm

嗯!這是一個小問題。
因為想要實現非root也能一指令關機(不用sudo。使用如halt關)
但是為了保險,請問一下如何判斷本地端帳號呢?
這樣一來可以防止遠端使用者進行關機(或其他危險動作)。

問題二:
記得以前看過
$ poweroff
是提供給非root進行關機用。但最近試用後發現,不但無法直接使用poweroff關,連更改程式群組為powerdev可執行(當然自己也具有powerdev群組)都無法使用。程式會要求要superuser。
請問各位有解決方法嗎?
系統的威力來自於程式的相互關係, 而非來自程式本身
is the idea that the power of a system comes more from the relationships among programs than from the programs themselves.

(英文語法怪怪的......誰能提供完整的版本?)
sppmg
活潑的高中生
活潑的高中生
 
文章: 317
註冊時間: 週五 8月 04, 2006 3:47 pm
來自: 臺灣

回到 debian misc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