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reOffice 3.3 正式版發布

如果您覺得您的問題不屬於 debian desktop 或是 debian server 版的範圍內,請在這裡發問。

版主: mufa

LibreOffice 3.3 正式版發布

文章zerng07 » 週三 1月 26, 2011 10:50 pm

關於 LibreOffice 的小介紹

OpenOffice.org 目前是 Oracle 這家以商業為導向的軟體公司在幕後支持,該公司先前因為關閉或更動許多昇陽留下來的專案 (像是放棄 Open Solaris、對於 Java 的強硬態度等),因此有些 OpenOffice.org Community Council (社群議會) 成員跳出來成立 The Document Foundation (文件基金會) 作為新的社群支持,並且以 LibreOffice 為辦公套件品牌名稱重新經營 OpenOffice.org 的開發,希望能以獨立機構而非受商業公司把持的姿態永續將 LibreOffice 發展下去。

而他們的理念頗受許多自由軟體社群贊同,因此他們宣佈成立 The Document Foundation 的第一天,就得到許多社群與公司背書,其中包括 Canonical (Ubuntu 背後支持的商業公司)、Novell (目前被微軟把持的 Attachmate 收購)、GOO (OpenOffice.org 的分支版本)、Red Hat、Google 等等。

那麼這套 LibreOffice 出來到現在這麼久了,它有的新功能呢?可以參考這裡: http://zh-tw.libreoffice.org/features/ 簡單的說,就是相容性提升更實務、擴充套件預先裝好更方便。比較小還無法察覺到的改變是開發者正在將各個核心軟體重寫,希望能提高執行效率與功能性,已經在處理的是 Calc,改用一套稱為 Ixion 的引擎。

目前,還有 LibreOffice 愛好者為它建立了討論區,其中也有中文: http://zh-hant.libreofficeforum.org/forum 若對於 LibreOffice 有問題都可以去那裡發問喔!

希望大家一起來享受 LibreOffice 的自由吧!

下載位置如網址: http://zh-tw.libreoffice.org/download/
zerng07
可愛的小學生
可愛的小學生
 
文章: 15
註冊時間: 週六 5月 19, 2007 7:17 pm
來自: Chia-yi

回到 debian misc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