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etc/profile和~/.profile

如果您覺得您的問題不屬於 debian desktop 或是 debian server 版的範圍內,請在這裡發問。

版主: mufa

請教/etc/profile和~/.profile

文章thi » 週三 7月 27, 2011 9:19 am

昨天我在學習SHELL和環境變數時碰到一個問題。

目前使用BASH

/etc/profile --> 全域配置
~/.profile --> 個人配置(預設家目錄中存在)

這兩個都是login-shell,且後者的設定會取代前者。
OK,問題來了。若我想在/etc/profile設定PATH及PS1給全部的使用者,但~/.profile裏預設的PATH及PS1值則會取代前者,造成PATH及PS1的全域變數不起作用。若在~/.profile裏重設變數,那在/etc/profile設定全域變數不就沒有意義?要怎麼解決這個問題…

non-login shell會去讀取~/.bashrc,那non-login shell有全域變數的配置嗎?例如我在Gnome的終端機底下,個人的環境變數都配置好了。可是當我su或sudo,一些PATH什麼的又找不到,要怎麼處理這種問題?

這兩個問題是我目前碰到有疑問的,麻煩有經驗的網友能指導一下,謝謝!
網路無罪,有罪的是人心……
thi
可愛的小學生
可愛的小學生
 
文章: 10
註冊時間: 週四 12月 23, 2004 4:52 pm

回到 debian misc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