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ianPhilosophy

這是台灣 DebianWiki 的專屬討論版,如果您對 Debian Wiki 目前的狀況有疑問或是任何建議,歡迎在此版提出討論。

DebianPhilosophy

文章訪客 » 週日 2月 15, 2004 8:25 am

http://wiki.debian.org.tw/DebianPhilosophy

兩個問題
第一,DebianPhilosophy 或許應該介紹「哲學」,而不是介紹積木中的元件。

代碼: 選擇全部
我們都習慣稱 Redhat 、 Mandrake ..等等為 『 Linux Distribution 』,事實上這觀念是錯誤而且有偏頗之處,這些 Distribution 講穿了只是用了 Linux 為系統核心,但是輔以更多跟 Linux 核心無關的軟體,例如: glibc、X Window System..etc。其中以 GNU 的軟體最為重要,因為 GNU 的自由軟體包含了最底層的 C 函式庫 ( glibc )、編譯器 ( gcc )..等等,因此光靠 Linux kernel 是無法完成一個完備的系統,所以 『 GNU/Linux 』 才是正確的稱呼。


我以為 Linux Distribution 本意就是 "kernel" + "system utils" + "applications". 而且上述 Linux Distribution 不限於 GNU Project 中的軟體,而包含任何符合 Free Softwar 定義之軟體,如 Artistic License 或 BSD style license 等授權軟體。所以稱之為 Linux Distribution 並無 錯誤且偏頗。

但所謂 GNU/Linux 是正確的,參考文件在 http://www.gnu.org/gnu/linux-and-gnu.zh.html
訪客
 

re:DebianPhilosophy

文章palmpilote » 週日 2月 15, 2004 11:10 am

也許上面的那一段直接砍掉Distribution,改說成這些都要稱為Linux Distribution而非Linux這樣就沒錯了
圖檔
看啥?沒看過貓有五條腿的嗎?
http://palmpilote.twbbs.org
個人blog啟動
頭像
palmpilote
快樂的大學生
快樂的大學生
 
文章: 524
註冊時間: 週四 10月 17, 2002 4:01 pm
來自: 笨呆星球


回到 debian wiki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