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 RHCE 該如何準備呢?

想考 Linux 認證嗎?或是有任何 Linux 考試心得要分享?趕快進來吧

版主: 小狐狸

請教 RHCE 該如何準備呢?

文章chih.0812 » 週二 9月 04, 2007 4:15 pm

剛剛爬了一下文,發現摩托論譠的認証區好像都是討論 LPI,怎麼都沒有人討論 RHCE 呢?

小弟最近想準備 RHCE,想請教一下各位前輩,不知道有沒有什麼建議呢?

RHCE 好貴喔,要一萬五呢!
希望能多參考些意見,才不致浪費了一萬五...


不知道是否有人考過 RHCE?
RHCE 目前在市場上熱門嗎?在求職上好用嗎?


以上,不知道這樣問對不對,
感謝大家分享囉 ^^
chih.0812
可愛的小學生
可愛的小學生
 
文章: 33
註冊時間: 週三 8月 08, 2007 11:37 pm

文章訪客 » 週二 9月 04, 2007 5:27 pm

這裡是 Debian 大本營,當然很少人討論 RHCE...
訪客
 

文章chih.0812 » 週三 9月 05, 2007 8:04 am

恩,是這個理由阿…

所以這裡的人應該都沒有考 RHCE 囉… :ooops:

那我要請教 RHCE,是不是該換地方了呢? :crying:
chih.0812
可愛的小學生
可愛的小學生
 
文章: 33
註冊時間: 週三 8月 08, 2007 11:37 pm

文章Franklin » 週三 9月 05, 2007 9:03 am

那我來回答一下好了,因為我也不是用 debian,也有考過 RHCE,不過是在 RHCE 7.2 的年代了。

關鍵的問題,RHCE 求職好用嗎?我的答案是,大部份的工作都不太會看這些東西。大概只在某些注重證照的公司比較有可能加分,其他的中小企業型的公司是不太看這個的。

至於要怎麼準備?我當初一點都不打算去補習班,我憑的是自己從雲觀開始玩 Linux 多年的經驗,然後自己弄了一台電腦灌 RedHat,拿 RedHat 網站上的 Documents 開始看, 一邊看一邊實作。

再來,就我幾年前考的時候我的感覺,是認為它的題目真的滿活的,光靠補習很難有什麼成果。選擇題會有一些還算滿整合性的題目,再來當年考的四題解決系統錯誤的四題,就有三題是自己以前沒碰過的,還好都是靠著看紀錄檔,還有對類似開機程序之類的瞭解最後順利解題。

所以,我的建議是,
1. 多玩 Linux 系統,累積自己的經驗值。最好是除了 RedHat 外,也可以多去看看其他的系統,
2. 要考 RHCE,一定要自己架一套 RedHat 來實際玩玩。參考 RedHat 的 Document,每一個 chapter 都照著下去實做。
3. 外面的參考書可以去找一兩本來,裡面的習題能做多少算多少。

其實對這些東西都瞭解並熟悉的話,就算換到 debian、SuSE 或任何其他的套件,也可以比較無痛地上手,考 LPI 或 RHCE 基本上也都只是小意思了。
頭像
Franklin
懵懂的國中生
懵懂的國中生
 
文章: 171
註冊時間: 週五 6月 16, 2006 1:13 pm

文章chih.0812 » 週三 9月 05, 2007 5:20 pm

在求職上,
如果連 RHCE 也不是很好用的話,那麼像是 NCLP、LPI Level I 等,
不是更加沒什麼用了嗎? :-?

以前也是聽說 RHCE 非常難考,但是最近又聽老師說其實把原廠教材都做熟了,考過的機會就很大了。

自己是考過 NCLP 了,剛好補習班重上 RHCE,就想趁這個機會,也把 RHCE 考一考…
這樣說來,RHCE 的難度到底是像老師講的,教材做熟就大致上 ok,還是真的那麼難呢?

而自己考証照的動機,也是希望努力能獲得肯定,能有機會到大廠去見識見識…

難道真的証照無用論?
chih.0812
可愛的小學生
可愛的小學生
 
文章: 33
註冊時間: 週三 8月 08, 2007 11:37 pm

文章Franklin » 週四 9月 06, 2007 8:39 am

證照有沒有用,就看從哪個角度看。

在求職上,擺著好看,但目前我所看到的現實面,就是中小型公司不太可能因為這個證照給你多大的加分。大廠嘛,因為我一向不喜歡去大公司,所以我也不知道他們對這種證照的接受度如何。在台灣的話基本上我是持保留態度啦。

至於準備這個證照的過程,其實是讓自己多接觸更多東西的好機會。我當初也是直接看原廠的文件,不過也有去外面找一本參考書看看裡頭的題目啦。總之考 RHCE 的關鍵我認為就是要「活用」所有自己的知識與經驗,只是死背或照著補習班講義照本宣科,那作用就不大了。
頭像
Franklin
懵懂的國中生
懵懂的國中生
 
文章: 171
註冊時間: 週五 6月 16, 2006 1:13 pm


回到 Linux 認證討論區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