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LINUX認證,工作多一倍

想考 Linux 認證嗎?或是有任何 Linux 考試心得要分享?趕快進來吧

版主: 小狐狸

有LINUX認證,工作多一倍

文章justsayhi365 » 週一 7月 26, 2010 4:39 pm

當一九九一年,Linux軟體誕生時,這套免費的開放作業系統,打破了微軟視窗軟體獨大的局面。由於使用Linux平台架構公司企業網站,只要Linux再加上Open Source,就可以達到效果和用Windows架構公司的企業網路一樣的效果,但是最大的差別在於,前者的平台資源是免費的,而後者從作業系統、防火牆、到伺服器等裝備,保守估計一套要價至少百萬元。因此嗅到「免費」資源的企業,便紛紛開始捨棄必須長期支付維護管理費用的其他系統,改用成本低廉的Linux 操作平臺。

學習低門檻吸引轉業族

隨著企業的使用率大增,Linux 在伺服器市場上的佔有率緊追Windows 作業系統,而這個急速成長的資訊專業,也提昇對於這類專業人才的需求。因此對於想要進入資訊產業的人而言,取得Linux 認證是一種學習門檻不高又具有利基的選擇。「只要具有基本的電腦系統知識,就能夠輕易學習Linux,」在學承電腦國際認證中心擔任 Linux專任講師的丁錦鴻說,來報名這堂課程的學生,多數都不具有資訊專業背景,而是來自不同領域,也不限學生、社會新鮮人,更多的是想要藉由取得Linux 認證轉業的上班族。

多練習就能輕鬆通過測驗

丁錦鴻指出,學習Linux,基本原理和一般人慣用的個人電腦中的Windows 作業系統相似,只是操作介面是在伺服器上,這對慣用個人電腦的初學者而言,恐怕會需要花點時間適應不同的操作介面。此外,Linux的操作介面和使用指令依舊是全英文的語言環境,因此學習者最好也具備基本的英文閱讀能力。「想要取得Linux 認證,不斷練習是唯一的竅門,」
丁錦鴻說,要熟記各項指令,這樣在遇到不同程式問題時,才能夠順利地應用相對應的指令,完成系統建置,因此有心要取得認證的人,熟記指令和反覆練習是必要的準備功課。

履歷表被瀏覽次數倍增

企業對於Linux網管人員的需求不斷地增加,也使得擁有Linux認證的求職者,也成為資訊人才中的搶手貨。「很多學員就曾經反應,有了Linux認證後,在網路人力銀行履歷表被瀏覽的次數,很快遞增加一倍。」

丁錦鴻說,這也意味著求職機會增加一倍。 Linux特別用在網路伺服器的應用層已經相當普及,而且技術也相當完善,國內外有相當多的社群支援。針對不同工作所需的 Linux 技能,有不同程度的考試,共分為basic(基礎level 1)、advanced(進階level 2)和expert(專業 level 3)三種等級的認證測驗,目前level 3尚在規劃中,並沒有提供考試,但是基礎和進階課程的學習及認證費用均不高,這對於想要躋身資訊產業的人來說,不妨試著瞭解LINUX,增加自己比別人在職場上更多的機會。

<原文轉錄自此> http://www.pccenter.com.tw/Jobmarket/Jobmarket_26.php
justsayhi365
可愛的小學生
可愛的小學生
 
文章: 1
註冊時間: 週二 7月 20, 2010 11:56 am

回到 Linux 認證討論區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