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pass & 心得分享

想考 Linux 認證嗎?或是有任何 Linux 考試心得要分享?趕快進來吧

版主: 小狐狸

101-pass & 心得分享

文章nxu » 週六 6月 25, 2005 7:46 pm

Exam: 117-101-DPKG LPI Level 1 Exam 101 (with DPKG)

scaled score:580 (=_=....我還以為會6字頭)
required passing score:500 (不是480嗎?不過差這20分好像也沒差)
滿分:800

Hardware and Architecture 7 43% (慘1)
Linux Installation and Package Management 14 100%
GNI and Unix Commands 20 75% (慘2)
Devices,Filesystems,and FHS 16 88%
X Window System 8 63% (慘3)

考90題,有例出來的只有60題,另外25題不知道跑那去了。

很想跟大家分享我考的題目,但是之前當死大學生時練出了一個壞習慣,一出考場,能忘的都忘了……sorry,但是能確定只背考古題的答案,通過機會可能會降低不少喔,我沒看到幾題一樣的,可能是我做題目做不夠多吧,不過考的東西都差不多。

分享一下我的準備心得。

正式準備時間:一個半月(一半以上的時間在練習看英文,以前太混)
參考書目:
牛頭書(英)*1遍
鳥哥*1遍
如何通過linux認證(沒看完,參考用)
謎樣的教材…拿來看兩頁就想還人了…如果這是我買的,我大概會放火燒了它,有夠……。

我的方法如下參考看看:
鳥哥看過一遍(就看過有映象這樣,沒背),當入門書用。
牛頭書也看一遍,也是只看映象,主要是練英文(英文不好的人最好還是加強一下英文會比較好,不然考試看題目會很痛苦),看英文書花了我很多時間,英文閱讀能力會上昇不少,至少在lpic這方面的考試會很有幫助。

都看過一遍後,看這

http://www.lpi.org/en/obj_101.html

把lpi列出來的keyword(90%以上的考題都在列出的keyword範圍內)找找相關資料,做份整理,然後好好唸一唸,該背的要背熟,看不懂的要實做,看的懂的也實做一下吧!反正亂亂給他實做會有幫助的,不要像我,整理出來後,又不背熟,考試可是不能找男人的啊=.=,還是要背熟好。(謎之聲:自己該背的不背熟,考爛了!要怪誰? XD)


試題練習:
01.德國網
02.Lpi自由題庫計畫。說到這…就真的要跟狐狸兄說謝謝和對不起了,那時還吵著要您修,結果我沒看完@_@,受不了就跑去考試了,要當兵了,想說當兵前趕快考…拍謝。

至於考試,其實不太難啦,幾乎http://www.lpi.org/en/obj_101.html裡都有,這裡面列出來的如果都會大概就沒問題了,題目會重復出現,像我遇到的是我不會的題目…填充二題…各出現二次。現掛四題。考試不要太緊張,把題目看清楚,有的題目有陷阱。至於填充題我是寫了不少題,不過還是以單選為大宗。

個人覺的做練習題是必需的,它能幫助你了解考試的題型大概為何,讓你多少有個底,不過不要只背考古題的答案,如果大部分的題目能知道為什麼是那些答案,那通過101應該不是難事。

給想要高分過的人:三字真言~背多分!
謎之聲:你自己幹麻不背熟?嘴炮!
我:我…我……OTL

考場:
建議不要在X中"就降"認證中心考,我考的時候,寫完了,有幾題關係到題目答案的關鍵字不知道意思,就走出去問看字典在那。

我:不是有提供英文字典嗎?我怎麼找不到字典?
考埸人員:我們這不提供喔(裝可愛)…
我:喔…
走回去按end…


謎之聲:掯!為啥別的考埸會有準備?
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中部還有那可以考lpi?
最後由 nxu 於 週三 7月 20, 2005 2:29 pm 編輯,總共編輯了 1 次。
nxu
懵懂的國中生
懵懂的國中生
 
文章: 112
註冊時間: 週二 3月 01, 2005 11:26 am
來自: Hell

文章yenjinc » 週六 6月 25, 2005 9:24 pm

我不確定.....
但印象中現在規定好像都不能提供英文字典了說?
如果是有提供的,那應該算是該中心自己放行的吧?
yenjinc
懵懂的國中生
懵懂的國中生
 
文章: 190
註冊時間: 週三 7月 14, 2004 12:29 am

文章nxu » 週日 6月 26, 2005 12:42 am

yenjinc 寫:我不確定.....
但印象中現在規定好像都不能提供英文字典了說?
如果是有提供的,那應該算是該中心自己放行的吧?


soga!原來是我錯怪了就降。
nxu
懵懂的國中生
懵懂的國中生
 
文章: 112
註冊時間: 週二 3月 01, 2005 11:26 am
來自: Hell

文章小狐狸 » 週日 6月 26, 2005 11:36 am

恭喜唷! :finger1:
自由是 狐狸 的 天性 !
圖檔圖檔我的小站
圖檔圖檔
頭像
小狐狸
版主
版主
 
文章: 541
註冊時間: 週四 4月 17, 2003 10:21 pm


回到 Linux 認證討論區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