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推薦一下LPI的書籍嗎?><

想考 Linux 認證嗎?或是有任何 Linux 考試心得要分享?趕快進來吧

版主: 小狐狸

能推薦一下LPI的書籍嗎?><

文章a117426 » 週六 7月 16, 2005 1:04 pm

因為小弟想要考LPI認證

想在家自修

能不能請各位大大有經驗的推薦一下LPI的書籍><

謝謝><"
a117426
可愛的小學生
可愛的小學生
 
文章: 4
註冊時間: 週日 7月 10, 2005 3:08 pm

文章nxu » 週日 7月 17, 2005 2:31 pm

牛頭書*1(英文版佳,英文以經夠強的話,看中文也是沒問題,可以減短看書的時間)
英文或中文lpi認證書:新一點的就ok。主要是用來補充牛頭書。

其它入門書:有基礎的人就不需要啦!
隨便,自已看的懂最重要。
個人建議:鳥哥私房菜+debian無痛起步(其實上debian wiki看更好)。

推薦Linux:debian>其它。(原因:個人喜好=_=)
nxu
懵懂的國中生
懵懂的國中生
 
文章: 112
註冊時間: 週二 3月 01, 2005 11:26 am
來自: Hell

文章小狐狸 » 週日 7月 17, 2005 6:24 pm

1.鳥哥私房菜
2.牛頭書
3.debian無痛起步

:-D
自由是 狐狸 的 天性 !
圖檔圖檔我的小站
圖檔圖檔
頭像
小狐狸
版主
版主
 
文章: 541
註冊時間: 週四 4月 17, 2003 10:21 pm

文章訪客 » 週日 7月 17, 2005 11:03 pm

牛頭書是舊版的考試的書不是嗎?
LPI不是在2002/8宣布更新考試內容
第一階段是先從硬體與系統結構開始

但是牛頭書的內容是舊版的
一開始從GNU和UNIX指令開始

如果現在要考LPI讀舊版的牛頭書會對往後的考試有影響嗎?
因為牛頭書自從2002就沒在改版了...
訪客
 

文章yenjinc » 週日 7月 17, 2005 11:11 pm

牛頭書真是一本經典的LPIC準備用書
不過除了準備考試以外,這本書的價值也不斐!
裡面的資訊也相當不錯!

除了牛頭書之外,其實也有很多比牛頭書要來的更好的Linux用書(原文),
有興趣的不妨上天瓏書局線上查詢一下,相信您會有更多的收穫唷! :mygod:
yenjinc
懵懂的國中生
懵懂的國中生
 
文章: 190
註冊時間: 週三 7月 14, 2004 12:29 am

文章訪客 » 週日 7月 17, 2005 11:24 pm

去天瓏書局晃了一下...

原文書的價錢真不斐....

到底貴在哪裡....= ="...剛打開荷包看一下..

零錢一推....原文書離我太遠了...哀..
現在只好妄想二手書和圖書館資源了= ="
雖然網路上原文資料一推...但感覺都缺乏系統系的整理...看的有點..

昏昏的...感覺還是有書會比較好 :( ...
大部分有關LPI的原文書都缺貨...只剩下牛頭書原文和中文版...
英文版小錯誤一堆...中文雖有修正...但...我要的是原文書阿= ="
怕因為買了原文書牛頭書回來看...有錯誤自己也不知道....到時去考試..
還是陪了夫人又折兵....哀..憂鬱中...
訪客
 

文章nxu » 週一 7月 18, 2005 3:51 pm

Anonymous 寫:怕因為買了原文書牛頭書回來看...有錯誤自己也不知道....到時去考試..
還是陪了夫人又折兵....哀..憂鬱中...


書只是參考,覺得怪怪的地方還是自已動手實做看看才準,所以不見得要買牛頭書,只要一本你看的懂且評價不要太鳥的lpic書,要考過101應該是沒問題的(102才剛開始唸~~打混中)。

考試範圍請參考www.lpi.org:
http://www.lpi.org/en/obj_101.html#top
http://www.lpi.org/en/obj_102.html#top
然後配合著認證書看,應該可以考過101 ^^

希望對你有幫助喔
nxu
懵懂的國中生
懵懂的國中生
 
文章: 112
註冊時間: 週二 3月 01, 2005 11:26 am
來自: Hell

文章訪客 » 週一 7月 18, 2005 4:52 pm

感謝提供資訊 ^^
訪客
 

文章訪客 » 週三 7月 20, 2005 11:50 am

在書店有看到兩本較新的書可參考看看 :-)
1. 如何通過Linux認證-LPI應試教戰手冊2006 -- 上奇科技出版 -- NT$680 -- 國內作者編著
2. LPIC 專業認證應試手冊 -- 旗標出版 NT$780 -- 翻譯書, 但翻得不錯, 同時附有英文電子書 (pdf)

第一本對於應試前之註冊程序點寫得人詳細, 有101有500題模擬試題, 但奇怪為何沒有102:-< , 至於內容so-so, 感覺不是那麼全面性, 有些指令解釋也不夠詳細.

第二本解釋較詳細, 大蓋內容排版比較密 & 多, 但模擬試題就少很多, 不過這點從網上找資料彌補 :-)

所以要不是有$$$沒處花, 我只會買第二本回來K, 而考前再到書店把第一本的註冊程序翻一遍就可以了, 祝考試愉快.
訪客
 


回到 Linux 認證討論區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