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管局免費講座】【自強基金會】《設計愛上IT》6/5晚間邀您一同參與!!

你有什麼好康的要報給大家知道嗎?請到這裡盡情的發表吧!各種好康都歡迎提供,包括商業非商業,技術非技術,或者是工作機會,都歡迎提供唷!

【科管局免費講座】【自強基金會】《設計愛上IT》6/5晚間邀您一同參與!!

文章cyho » 週一 5月 19, 2014 2:46 pm

【課程名稱】 【科管局免費講座】設計愛上IT
IT產品創新策略的設計思考(Design Thinking) 觀念與應用

【課程代碼】 03C364
(網址:http://edu.tcfst.org.tw/query_coursedetail.asp?courseidori=03C364)

【上課時間】 2014/06/05,週四,PM 19:00~PM 21:00,共計兩小時。

【課程特色】
全球著名的IDEO設計公司執行長 布朗(Tim Brown)先生主張,設計更應該跳出設計師 受限的小圈子,以解決問題為圭臬,走進人們的生活。他呼籲設計師們將視野轉移到 區域性、合作性、參與性的「設計思考」(Design Thinking)上。當今社會變 化快速,過時的模式將逐漸被淘汰,人們需要更多的選擇、想法和改變,而設計不該 僅存於某些工作上的專業,透過開放參予、交流合作、腦力激盪,設計思考帶來的將 不僅僅是美觀與時尚,而是一系列足以改變世界,讓人類社會更進步的創新思維 和成就。詳細可聆聽: 布朗在2009年的演講影片 http://tedxtaipei.com/2012/12/tim-brown ... -to-think- big/
那麼,設計思考如何帶給我們大跨度的創新力呢? 自強基金會特別邀請 專家 高煥堂 先生來與大家分享創新觀念、思考技術和應用範例。
自從2008年,IDEO 執行長 布朗告訴我們,思考設計將改變世界;今天,高煥堂專家則說明人人都能有效 學習設計思考技術,並帶動企業的創新思維,表現於IT產品競爭策略上。

【修課條件】 對設計思考有興趣之學員均可參與。

【課程大綱】
1.複習:溯因邏輯推理概念和方法
2.複習:設計思考技術
3.介紹:設計思考幕後 的四項「假設性思維」
4.演練:四項「假設性思維」
5.應用: 應用範例
6.Q&A:討論設計思考與產品創新的深層關聯

【課程師資】 主講人:
高煥堂 Android技術專家;台灣Android論壇主席大陸/工信部數位家庭促 進中心開放平台OFA聯盟主席大陸/中國電子視像行業協會智能電視平台高級顧問《思考軟 體、創新設計:A段架構師的思考技術》一書的作者在策略創新和思考技術方 面,高煥堂老師早已享譽IT產業,在設計領域學術界也擁有高度聲譽。於2012 年,率先發現了IT產業界數十年來深具突破性的EIT軟體設計造形;並於2013年獲得國 際學術界的高度認可,應邀于<2013>清華設計管理國際大會進行論文發表。

【上課時數】 2 小時
【上課地點】 新竹市光復路二段101號研發大 樓
【主辦單位】 科技部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
【執行單位】 財團法人自強工業科學基金會

【諮詢專線】 03-5735521#3216 何小姐 cyho@tcfst.org.tw
cyho
可愛的小學生
可愛的小學生
 
文章: 90
註冊時間: 週二 2月 14, 2012 4:02 pm

回到 好康報報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