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如何播放雙語或KTV影片

常言道:『飲水思源』,在 Open Source 的世界裡,我們常常需要別人的幫助,但是在您有所心得的時候請記得分享給大家,『幫助人是快樂的喔』。歡迎您在使用 debian 的過程中的任何心得分享給大家。

[分享]如何播放雙語或KTV影片

文章silicium » 週二 11月 07, 2006 8:11 pm

有的影片左右聲道分別是「中文」和「英文」,直接放的時候會同時出現兩種語言。如果關掉其中一個聲道,聽起來會怪怪的,特別是在用耳機的時候,一邊有聲音一邊沒聲音。

mplayer可以把其中一個聲道複製到另外一個聲道,這樣就不會有一邊有聲一邊無聲的問題。

代碼: 選擇全部
mplayer -af channels=2:2:0:1:0:0


上面這段指令的重點就是channels之後。第一個2表示總共要2個聲道、第二個2表示我們要做兩次複製。之後的0:1表示把左聲道複製到右聲道,最後的0:0表示把左邊複製到左邊。這樣就可以解決雙語影片和KTV播放影片的問題了。
silicium
可愛的小學生
可愛的小學生
 
文章: 49
註冊時間: 週一 5月 30, 2005 3:35 pm

回到 share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