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如何追蹤最新 Linux Kernel 開發狀況

常言道:『飲水思源』,在 Open Source 的世界裡,我們常常需要別人的幫助,但是在您有所心得的時候請記得分享給大家,『幫助人是快樂的喔』。歡迎您在使用 debian 的過程中的任何心得分享給大家。

[分享] 如何追蹤最新 Linux Kernel 開發狀況

文章chihchun » 週二 9月 30, 2008 11:12 am

原文: http://people.debian.org.tw/~chihchun/2 ... velopment/
(文中連結請參考原文)

前陣子在 Tossug 的 IRC Channel 上討論除了訂閱 LKML 來了解 Linux Kernel 的各種開發進度外,是否還有其他更有效率的方法 ?

對,你可能是用了超新型電腦設備的資深使用者,或者是某某公司的 Linux kernel 維護/開發者,需要了解相關硬體驅動程式的開發支援狀態,或是 API 的改變。

當然,訂閱 LKML 可以確保你不會錯過任何一條新消息。但每日高達兩三百封電子郵件,許多信件中還包含 patches,光下載就花掉不少時間,更何況需要消化這些湧入的訊息。

比較容易的方式是透過 USENET 或 RSS Feeds 訂閱 LKML,如此只需要下載標題,再選擇標題閱讀即可。若不想透過電子郵件軟體閱讀訊息,網路上有相當多提供郵遞論壇轉網頁的網站可使用,如 Google Groups 、The Mail Archive、Napple、LKML.org 等,你尚可配合其內建或 Google 等網路搜尋引擎來查找你想要搜尋的關鍵字,還算相當方便。

許多網站都還提供 RSS 的訂閱機制,你可以直接在 RSS Reader 訂閱後,看到感興趣的標題在點入閱讀。不過大部份的網站都只讓你訂閱最新的標題,如此還是會收到相當多訊息,不甚方便。

但 LKML.org 提供了一個追星族 (groupie) 功能,我個人認為相當實用,這功能讓你可以訂閱特定開發者的發言!於是,你可以追蹤一些重要人士的發言,如 Linus Torvalds, Andrew Morton 等,以免錯過重要的決策資訊。

但是我要推薦的是 Gmane,一樣是將 LKML 轉換儲存,Gmane 提供了更多樣的介面,包含了

* Loom 網頁瀏覽介面
* Blog 網頁瀏覽介面
* NNTP/USENET
* RSS 訂閱機制
* 搜尋功能

其中 RSS 訂閱機制,提供了高達四種訂閱方式!你可以

* 所有訊息與內容摘錄
* 所有訊息與全訊息內容
* 郵件標題與與內容摘錄
* 郵件標題與全訊息內容

我個人習慣只訂閱郵件標題與內容摘錄,如此就可以只跟著感興趣的題目,而不會分心在其他的議題上。Gmane 除了訂閱方式多元以外,它的瀏覽介面與搜尋也相當神速與方便,特別是所謂的 Loom 瀏覽介面,配合鍵盤指令使用,比在本地端讀取還方便多了!同時也非常方便用來監視其他相關的郵遞論壇。

除了追郵遞論壇的討論細節外,你也必須知道大方向的發展狀態。首先要推薦是 LWN,它提供最具深度與時效的報導,且一個月也才五元到十元美金,請以訂閱作為支持這個網站的行動吧。若你是為商業公司服務,請記得告訴你老闆可以使用團體帳號訂閱。若你不想花錢在這上面,上面的新聞只要過了時效就可以免費瀏覽了。

另外 KernelTrap 的熱門話題與新聞也應該要時常閱讀。並也可以透過 Kernel Newbies 的核心變動懶人包,來了解新版核心的變動資訊。
-Rex, geek by nature linux by choice
http://people.debian.org.tw/~chihchun
頭像
chihchun
摩托學園!學園長們
摩托學園!學園長們
 
文章: 185
註冊時間: 週三 11月 27, 2002 10:17 am
來自: KaLUG

回到 share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