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tip:nVidia C51G(GeForce 6100) 1280x1024

常言道:『飲水思源』,在 Open Source 的世界裡,我們常常需要別人的幫助,但是在您有所心得的時候請記得分享給大家,『幫助人是快樂的喔』。歡迎您在使用 debian 的過程中的任何心得分享給大家。

[分享] tip:nVidia C51G(GeForce 6100) 1280x1024

文章mason » 週日 3月 08, 2009 12:57 am

這個顯示晶片通常出現在便宜的小板子上,
小弟的公司配給員工的就是這種(GA-K8N51GMF-9)

問題描述:使用 nvidia 的 driver 無法正常進入 1280x1024 的解析度。畫面上方會有一條大約 1 pixel 的線,移動滑鼠隱約可以看到在那 1pixel 的地方移動。低於 1280x1024 的解析度就沒有問題。
從 169.12 一直到現在 180.29 還是沒修好
我看 nVidia 應該是已經不想理這個顯示晶片了

解決方法:
1. 使用xorg帶的nv,缺點是沒有 xv,沒有3D加速,無法用炫炫的桌面效果,用 xrandr 轉動螢幕之後,會非常 lag.

2. 先安裝 nVidia 官方 driver
有人發現先用 vesa 進入 X,退出後再使用 nvidia 進入,居然就沒問題了。
所以:
先用 rcconf 把 gdm(或其他 Display Manager) disable。
做出兩個 xorg.conf
一個 driver 用 vesa(xorg.conf.vesa),
一個 driver 用 nvidia(xorg.conf.nvidia)

然後在 rc.local 加入:
代碼: 選擇全部
# nVidia C51G crap
 cp /etc/X11/xorg.conf.vesa  /etc/X11/xorg.conf
 gdm&
 sleep  2 && \
 /etc/init.d/gdm stop && \
 cp /etc/X11/xorg.conf.nvidia /etc/X11/xorg.conf && \
 /etc/init.d/gdm restart

很暴力也很不優雅,但是有效。
skype:dantemason
http://blog.sikazozo.org
頭像
mason
快樂的大學生
快樂的大學生
 
文章: 547
註冊時間: 週二 9月 10, 2002 3:40 pm
來自: SIDE 3

回到 share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