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啟動後進入其他runlevel

常言道:『飲水思源』,在 Open Source 的世界裡,我們常常需要別人的幫助,但是在您有所心得的時候請記得分享給大家,『幫助人是快樂的喔』。歡迎您在使用 debian 的過程中的任何心得分享給大家。

[分享]啟動後進入其他runlevel

文章sppmg » 週二 6月 01, 2010 3:16 pm

這裡使用grub 2說明

簡單的說就是將核心選項加上init n,啟動後就會進入 runlevel n
在grub 2中就是加到Linux後(啟動用選單位於/boot/grub/grub.cfg)。(grub 1 則是kernel後,/boot/grub/menu.lst)

grub 2不建議直接修改/boot/grub/grub.cfg,這樣在更新系統時也會不見,需重設
若想保留,我目前的作法是在/etc/grub.d/40_custom中加入一項,是從grub.cfg中複製的,然後再
#update-grub
這樣就會保存在選單中。
不過由於這是寫死的,核心不可變換。我打算手動換 :kuso_1.01:
應該可以改
/etc/grub.d/10_linux的內容來達成同樣目的,不過我還沒研究該如何改 :kuso_1.02:

這樣一來,可以實現快速開機(我的測試省15s)
來做一些只要文字的工作(像行事曆等等)
亦搭配fbterm +ucimf 來處理中文。

附註:debian的手冊上說:在debian 中 runlevel 2~5是沒差的。到vbird那去朝聖的同伴這裡注意一下。(事實上亦如此,啟動程式沒有差別)
所以關於X的啟動也要手動取消,runlevel 3預設是有X的
系統的威力來自於程式的相互關係, 而非來自程式本身
is the idea that the power of a system comes more from the relationships among programs than from the programs themselves.

(英文語法怪怪的......誰能提供完整的版本?)
sppmg
活潑的高中生
活潑的高中生
 
文章: 317
註冊時間: 週五 8月 04, 2006 3:47 pm
來自: 臺灣

回到 share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