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你的compiz

常言道:『飲水思源』,在 Open Source 的世界裡,我們常常需要別人的幫助,但是在您有所心得的時候請記得分享給大家,『幫助人是快樂的喔』。歡迎您在使用 debian 的過程中的任何心得分享給大家。

搶救你的compiz

文章sppmg » 週五 7月 15, 2011 10:44 am

常常因為3D視窗(compiz)當掉,讓你只能強制關機,眼睜睜看著資料流失?!
這篇就是教你如何恢復。前提是linux核心還活著!按num lock燈號有反應就是。
注意所需的權限。#=root,$=user
(以下方法如有更精簡或是有錯漏請指正)

首先按ctrl+alt+F1(~F6任選)切至tty1,並以user登入
代碼: 選擇全部
$ ps -ef |grep X
root      2307  2304  5 Jul14 tty7     01:52:14 /usr/bin/Xorg :0 -br -verbose -audit 0 -novtswitch -auth /var/run/gdm3/auth-for-Debian-gdm-ccaFZE/database -nolisten tcp vt7

取得database位置
代碼: 選擇全部
$ su -
# cp /var/run/gdm3/auth-for-Debian-gdm-ccaFZE/database /dev/shm
# chown user:user /dev/shm/database
$ xauth merge /dev/shm/database

印象中好像不能用原本的? :-? 而且owner要是自己
代碼: 選擇全部
$ metacity -replace --display=:0

替換視窗管理程式。如果是單一顯示就是:0

這時再切回tty7(ctrl+alt+F7)應該就能看到2D桌面恢復了。
如果是一片黑的話就
代碼: 選擇全部
$ ps |grep compiz
$ kill -9 pid

這段應該可以以killall compiz取代。沒試過。
代碼: 選擇全部
$ metacity -replace --display=:0

metacity重生後,我們就可以用fusion icon之類的方法讓compiz去取代metacity。 :kuso_1.02:
(metacity:原來我只是臨時的... :crying:
xauth可以用在由終端機控制X下的東西,這點各位自己研究吧!
系統的威力來自於程式的相互關係, 而非來自程式本身
is the idea that the power of a system comes more from the relationships among programs than from the programs themselves.

(英文語法怪怪的......誰能提供完整的版本?)
sppmg
活潑的高中生
活潑的高中生
 
文章: 317
註冊時間: 週五 8月 04, 2006 3:47 pm
來自: 臺灣

回到 share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