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ian 升級後進入gtk3的準備

常言道:『飲水思源』,在 Open Source 的世界裡,我們常常需要別人的幫助,但是在您有所心得的時候請記得分享給大家,『幫助人是快樂的喔』。歡迎您在使用 debian 的過程中的任何心得分享給大家。

debian 升級後進入gtk3的準備

文章sppmg » 週三 8月 31, 2011 6:18 pm

我發現最近(其實已經幾個月了)debian升級後有些程式無法輸入文字。
例如gnome-terminal。
後來原因解決了,其實是 gtk-immodule 沒裝
安裝ibus-gtk3就ok了。
而目前有支援gtk3的還有gcin,不過要另外找,官方還沒提供。
scim聽說很久沒維護了,說不定會被gnome3這個坦克輾死。 :kuso_1.02:

目前debian testing有些程式開始使用gtk3/gnome3的東西
不過依我的使用感覺還是怪怪的。
像是分頁無法用滾輪切換等等。
系統的威力來自於程式的相互關係, 而非來自程式本身
is the idea that the power of a system comes more from the relationships among programs than from the programs themselves.

(英文語法怪怪的......誰能提供完整的版本?)
sppmg
活潑的高中生
活潑的高中生
 
文章: 317
註冊時間: 週五 8月 04, 2006 3:47 pm
來自: 臺灣

Re: debian 升級後進入gtk3的準備

文章訪客 » 週四 9月 08, 2011 2:31 pm

各位前輩是否知道用gtk3寫的程式有什麼特別的優點嗎?
最近常聽到gtk3的消息,好像有些程式已慢慢改成gtk3寫的,
連我常用的計算機程式Calculator都改成了gtk3的,
除了介面變得較不好看之外,用起來也有點問題,主要是滑鼠不能正常去click menu。
訪客
 


回到 share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