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個用來查詢線上字典的軟體 onlineDic (目前版本0.8.1)

常言道:『飲水思源』,在 Open Source 的世界裡,我們常常需要別人的幫助,但是在您有所心得的時候請記得分享給大家,『幫助人是快樂的喔』。歡迎您在使用 debian 的過程中的任何心得分享給大家。

文章bsdson.tw » 週三 6月 21, 2006 10:54 am

感謝大大的努力!
看起來更棒了!

(不好意思,我突然想問:這跟stardict之間的差異是...?)
bsdson.tw
可愛的小學生
可愛的小學生
 
文章: 67
註冊時間: 週一 4月 11, 2005 4:44 pm

文章plateau » 週六 6月 24, 2006 10:19 am

差異是…很多時候我要查的是線上字典。stardict雖然已經有很多字庫可以安裝,但是在某些方面還是線上字典比較好(比方說日日字典,法英法法字典)等。我希望能有跟stardict類似的功能,但是實際上查的是網路上的字典 :) 這就是他們之間的差異囉。
plateau
可愛的小學生
可愛的小學生
 
文章: 22
註冊時間: 週六 3月 18, 2006 5:21 pm

onlineDic-0.7

文章plateau » 週六 3月 31, 2007 3:35 am

下載:
http://onlinedic.sourceforge.net/

圖檔

隔了好久沒動的onlineDic終於在這幾天又開始活了起來。之前的oD-0.5是寫給linux或unix-like的系統用的,所以裡頭還用到了dbus module,讓程式可以透過熱鍵來傳送命令給process,讓它可以自動最小化或是開啟關閉即時查詢。

但是,dbus在Windows下就沒法兒作用了,所以oD-0.5在Windows下是無法執行的。由於目前的工作平台主要都是Windows,所以首要工作便是將oD-0.5中有關dbus的部分給跳掉:

代碼: 選擇全部
def IsWindows():
    if 'win32' == sys.platform:
        return True
    else:
        return False



接下來,就是要針對功能做些小變化:
1。不知道為什麼,這一版的wxPython在Windows下,如果用png來當做TaskBarIcon的圖的話,會無法顯示。為了要讓它正常顯示,在Windows下我改回用舊的ico。
2。去掉stardict字典。在linux下可以安裝sdcv,用命令列來搜尋stardict的字典。可惜在Windows上不行用(還是得用上cygwin啊?),所以在Windows平台上,我把那些字典都mark掉了。
3。修正livedoor和英辭郎日文字典解釋的parser,讓它的輸出能夠更一目暸然。

其他小功能就不多作介紹了。

跳出的即時翻譯視窗也變好看一點了。
圖檔

西班牙文
圖檔

法文
圖檔
plateau
可愛的小學生
可愛的小學生
 
文章: 22
註冊時間: 週六 3月 18, 2006 5:21 pm

文章plateau » 週五 4月 20, 2007 1:47 am

呼~ 0.9.2出來了。 目前支援stardict的字庫和pydict的字庫(內建)。

stardict的字典如果放到dict的目錄中,onlinedic自己會找到,然後建立一個7sta的選單。: )

要試試看的人可以到這兒下載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howfiles.php?group_id=165450
如果是Windows平台,沒有安裝python或wxpython的話,可以直接下載Setup的exe檔。如果是unix平台,或是Windows上已經有python相關軟體,可以下載.zip檔。

可能大家比較常用英漢字典吧。這兒放一下yahoo字典的輸出結果:
圖檔
plateau
可愛的小學生
可愛的小學生
 
文章: 22
註冊時間: 週六 3月 18, 2006 5:21 pm

文章plateau » 週五 4月 27, 2007 8:49 pm

最新版0.9.3已經有支正EPWING的格式囉~~

你只要把EPWING格式的字典目錄放到onlinedic/dict下,然後重新啟動onlindic,它就會抓到,然後在選單列產生7 epw,下面就會有你的EPWING字典。

0.9.3可以在這兒下載:

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howfile ... _id=165450
plateau
可愛的小學生
可愛的小學生
 
文章: 22
註冊時間: 週六 3月 18, 2006 5:21 pm

上一頁

回到 share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