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建置 debian 編譯的環境

常言道:『飲水思源』,在 Open Source 的世界裡,我們常常需要別人的幫助,但是在您有所心得的時候請記得分享給大家,『幫助人是快樂的喔』。歡迎您在使用 debian 的過程中的任何心得分享給大家。

[分享] 建置 debian 編譯的環境

文章blue955 » 週二 7月 18, 2006 8:30 am

debian 有著超強的 apt-get 套件管理系統,幫我們把煩人的軟體的相依性全部解決,這也是我當初棄 redhat 投 dabian 的理由之一,不過就是因為 apt 太過於強大方便,使得使用者沒機會接觸到安裝軟體的步驟,讓自己變的有點退化 ^^|||

dabian 最小安裝,安裝好時,只會占去 70MB 多的空間,可以說真是"小而美小而簡",因為 dabian 的使用哲學就是:「有用到的軟體再裝」,不像紅帽會把你可能會用到的通通裝進去,不過也就是因為如此,所以預設的 debian 把很多軟體都省略了!

以下介紹 debian 編譯環境,所需要安裝的一些套件!

1.build-essential
你要編譯軟體時最基本要裝這個, 他相依 libc6-dev,gcc,g++,make,dpkg-dev,安裝他就幫你安裝好這些。

2.apt-file
一般來說,若已經裝好 build-essential 應該還是不夠的,因為它只會安裝一些預設的函式庫,若編譯軟體時出現找不到函式庫的錯誤訊息時,可以用 apt-file 來搜尋。
ex:apt-file安裝好時必須先 update ( ~# apt-file update)
取之於社群
回饋於社群

我的部落格 http://m955.com/wp/
頭像
blue955
可愛的小學生
可愛的小學生
 
文章: 18
註冊時間: 週三 1月 05, 2005 4:02 pm

回到 share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