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火車站找貓咪當站長

放輕鬆,這個版純聊天不談技術,歡迎大家進來坐坐。

日火車站找貓咪當站長

文章jcwu » 週一 5月 26, 2008 5:12 pm

日火車站找貓咪當站長

2008-05-26 10:06:00 朱克威



日本關西一個小鎮有座無人看守的火車站,不過這個車站有個盡職的站長,芳齡九歲的貓咪「小玉」。

香港大公報來自日本的報導說,小玉是隻雜著黃褐色毛的貓咪,在和歌山「貴志川線」鐵路的「貴志站」長大,牠戴著「和歌山電鐵」的帽子,靜靜地看著在車站上下車的來往遊客、以及當地鄉親跟她打招呼。

小玉的媽媽是隻流浪貓,一名清潔工把牠帶來貴志站,由車站旁的雜貨店老板負責飼養,並且生下了小玉,二○○六年四月,由於路線虧損,貴志車站開始無人化,但小玉並未離開。
二○○七年一月,「和歌山電鐵」正式任命牠為站長,小玉一炮而紅,隨即帶來正面效應,使用這條路線的乘客馬上增加了百分之十七。

和歌山電鐵很滿意小玉當站長的成功表現,今年一月把貓咪小玉升為「超級站長」,讓牠成為這家公司「唯一升上管理職的女性」。

和歌山電鐵給小玉站長的薪水就是飼料。
而升官的其它福利就是公司替小玉設置專屬辦公室,貓砂放在旅客看不到的地方,讓牠保有一點隱私。
頭像
jcwu
可愛的小學生
可愛的小學生
 
文章: 45
註冊時間: 週六 5月 10, 2008 7:29 pm

文章Kanjon » 週一 5月 26, 2008 9:37 pm

「本当にたまげた猫」ネコの駅長室完成 和歌山
http://sankei.jp.msn.com/photos/life/tr ... 011-p1.htm

三毛ネコ駅長「たま」に駅長室・・・和歌山・貴志駅
http://osaka.yomiuri.co.jp/animal/genre ... T00294.htm
Kanjon
 

文章Kanjon » 週一 5月 26, 2008 9:43 pm

又發現 ...... 也登上維基了
http://ja.wikipedia.org/wiki/たま_(猫の駅長)
Kanjon
 


回到 talk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