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痴政府]—他馬的政府公然將毒奶合法化

放輕鬆,這個版純聊天不談技術,歡迎大家進來坐坐。

[白痴政府]—他馬的政府公然將毒奶合法化

文章sendxp » 週四 9月 25, 2008 1:45 pm

三聚氰胺(Melamine)是什麼? 詳細如http://zh.wikipedia.org/wiki/三聚氰胺
三聚氰胺(Melamine)(化學式:C3H6N6),俗稱密胺、蛋白精,IUPAC命名為「1,3,5-三嗪-2,4,6-三氨基」,是一種三嗪類含氮雜環有機化合物,被用作化工原料。它是白色單斜晶體,幾乎無味,微溶於水(3.1g/L常溫),可溶於甲醇、甲醛、乙酸、熱乙二醇、甘油、吡啶等,對身體有害,不可用於食品加工或食品添加物。
三聚氰胺是氨基腈的三聚體,由它製成的樹脂加熱分解時會釋放出大量氮氣,因此可用作阻燃劑。它也是殺蟲劑環丙氨嗪在動物和植物體內的代謝產物。
三聚氰胺是製造三聚氰胺-甲醛樹脂(密胺塑料)的原料。該樹脂有時也被俗稱為三聚氰胺,常用於製造日用器皿、裝飾貼面板、織物整理劑等。在中國,日常生活中三聚氰胺-甲醛樹脂(即密胺塑料)最常見的應用是一類被稱為「美耐皿(又稱密胺碗)」的塑料碗碟。這類器皿的物理性質非常類似陶瓷,堅硬不變形但又不像陶瓷那樣易碎。常常標有「不可以在微波爐中使用」的警示,因為三聚氰胺-甲醛樹脂(即密胺塑料)受熱後有可能散發毒性。
三聚氰胺還可以與乙醚配合作紙張處理劑,在一些塗料中作交聯劑,以及阻燃化學處理劑等。

它是一種化工原料, 不是一種食品添加物, 不應該出現在食品中. 所以各國的政當然不會有相關的使用量規定, 就如同沒有一個政府會規定米飯中不可以含有老鼠藥, 或者老鼠藥必須低於多少含量一樣, 這是常識不需要規定. 更不需求專家來訂定標準, 因為本來就不能這麼做.

如今他馬的政府公然把不應該出現在食品中的三聚氰胺變成合法化, 等於將毒物合法化, 全世界政府沒有人會做這樣的建議, 而且還變成國家標準. 好奇的是那個專家提出的建議. 請指名出來…沒有指名出來, 等於把我們裝瘋唉…

我相信這個世界是會有報應的, 我們等著看馬英九和劉小子什麼時候報應會來…
最後由 sendxp 於 週四 9月 25, 2008 9:40 pm 編輯,總共編輯了 1 次。
頭像
sendxp
可愛的小學生
可愛的小學生
 
文章: 51
註冊時間: 週六 6月 07, 2003 12:19 am

文章企鵝狂 » 週四 9月 25, 2008 4:02 pm

施政能力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阿扁A錢,人民沒信心。
現在人民對清廉的馬政府有信心,請大家繼續加油,多喝大陸牛奶,謝謝指教。

另外,為各位報告一個好消息,特針組又查出阿扁許多海外人頭帳戶以及公司,相信大家腎結石之前可以把阿扁跟阿珍關起來。
http://news.bbc.co.uk/1/hi/world/asia-pacific/country_profiles/1285915.stm


Country profile: Taiwan
Map of Taiwan
Taiwan is the island which has for all practical purposes been independent for half a century, but which China regards as a rebel region that must be reunited with the mainland - by force if necessary.
企鵝狂
活潑的高中生
活潑的高中生
 
文章: 477
註冊時間: 週三 3月 31, 2004 11:13 am
來自: 台灣共和國

文章性感的人妻 » 週四 9月 25, 2008 5:07 pm

樓上的在寫什麼東西呀,我,一個字都看不懂!

-----------------------------------------
http://www.fotosearch.com/photos-images ... woman.html


Woman profile: Wife
Position of Wife
Wife is the woman who has for all silly expectations been married for some time but who Husband regards as a house keeper that must be pleased with the duty.
性感的人妻
 

文章sppmg » 週四 9月 25, 2008 6:47 pm

雖然是talk,也別包含太多政治味吧!
白痴政府是事實,「他馬的」應該可以不必。
二樓也就別來攪了。

另外推一下一樓的紅字。
希望立委在米飯中添加2.5ppm的老鼠藥,請當天參與決策的人員及決策前參與衛生署會議的廠商們,現場吃下!!
系統的威力來自於程式的相互關係, 而非來自程式本身
is the idea that the power of a system comes more from the relationships among programs than from the programs themselves.

(英文語法怪怪的......誰能提供完整的版本?)
sppmg
活潑的高中生
活潑的高中生
 
文章: 317
註冊時間: 週五 8月 04, 2006 3:47 pm
來自: 臺灣

文章kc19800322 » 週五 9月 26, 2008 9:31 am

二樓的應該是諷刺現在和前一任的政府吧!高官都怕死,他怎麼敢去吃有毒物品,他假如敢吃敢負責,他可能也坐不到高官這位子唷!
kc19800322
可愛的小學生
可愛的小學生
 
文章: 41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02, 2008 1:49 pm

台灣人真是快變豬狗不如了...

文章sendxp » 週五 9月 26, 2008 11:26 am

衛生署決定比照香港標準,昨晚宣布即日起以二點五ppm為三聚氰胺檢測標準,專家多質疑,衛生署為誰訂標準?認為這個時間點訂標準,缺乏周詳、審慎評估,實在太匆促。

林口長庚醫院毒物科主治醫師林杰樑表示,香港是特殊地區,因為中國大陸就是它的「頭頭」,訂標準實非得已,衛生署根本沒有必要跟著香港訂標準,而此時訂定三聚氰胺限量標準,太匆促且不適當。

林杰樑也認為以「ppm」為標準,太寬鬆。他質疑,以往因為生產農作物過程中會有不得不的汙染,而訂定標準,但食品的農藥毒物標準是以ppb(十億分之一濃度)為單位,怎麼現在用ppm(百萬分之一濃度)?兩者差距千倍,他反問,黃麴毒素的限量標準是十五ppb,為何本來不應該存在於食物中的三聚氰胺,標準卻更寬鬆?

除了香港,其他國家皆沒有訂標準,林杰樑說,沒有標準就是「只要有,就不行」,如果台灣有標準,我們的食品要如何外銷其他國家,怎麼會不被封鎖;那現含三聚氰胺的食品「稀釋」一下,就符合標準,是不是就可以合法販售?

前台灣省家畜衛生試驗所所長劉培柏聽聞衛生署所訂標準,直說「有沒有搞錯」?二點五ppm等同於二千五百ppb,世界衛生組織沒有訂標準,衛生署這標準訂得實在沒道理,他質問:「衛生署是為消費者、還是為廠商訂標準?」


劉培柏說,目前國際學術界至少還有幾十篇文章在討論標準、原則,尚無定論,且根據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去年五月廿四日一文,在討論家禽、魚類內含三聚氰胺,其中就認為最低檢測標準應該訂為五十ppb,超量對健康不利。
頭像
sendxp
可愛的小學生
可愛的小學生
 
文章: 51
註冊時間: 週六 6月 07, 2003 12:19 am

三聚氰胺致癌風險大? 美動物實驗:103週雄鼠全數罹癌

文章sendxp » 週五 9月 26, 2008 2:24 pm

衛生署放寬三聚氰胺含量為2.5ppm,引起國內一片嘩然。有學者指出,美國過去曾引進含三聚氰胺的動物飼料,結果造成家畜大量死亡,而根據動物實驗顯示,長期食用三聚氰胺,動物會致癌,痛批政府決定實在太草率。

衛生署政策大轉彎,將三聚氰胺訂定檢驗標準放寬至2.5ppm,三聚氰胺從一點都不能加,到效法香港放寬,引起國內一片嘩然。

根據國內學者提供的研究結果,早在1983年美國就針對三聚氰胺進行動物研究,49隻雄鼠和50隻雌鼠同時食用三聚氰胺20週之後,約1/6的雄鼠身上被驗出有癌細胞,103週相當於2年多以後,49隻雄鼠全部都帶有癌細胞!根據研究結果,三聚氰胺可能會導致動物的膀胱、尿道和腎臟致癌。

學者也指出,去年美國從中國引進一批含有三聚氰胺的動物飼料,結果造成家畜大量死亡,美國相關單位至今都還在研究,三聚氰胺對動物的長期影響,而國際間對於三聚氰胺的用量,包括美國、惹出毒奶風波的禍源中國,還有歐盟都有相關規定,這些都還是針對動物飼料,而不是人的食用標準。

既然對人體有害,為何政府可以從不准使用放寬到連動物都不能吃的標準,難道台灣人民的生命比豬狗還不如嗎?(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頭像
sendxp
可愛的小學生
可愛的小學生
 
文章: 51
註冊時間: 週六 6月 07, 2003 12:19 am

文章jcwu » 週五 9月 26, 2008 3:21 pm

週五看這個滿無聊的, 其他新聞網站就有, 雖然是talk版不過聊些其他方面的應該會更有趣....... :-?
讓隱喻和象徵留在文學裡...
生活將不再那麼曲折..
我要讓一切...變得乾脆而簡單!
頭像
jcwu
可愛的小學生
可愛的小學生
 
文章: 45
註冊時間: 週六 5月 10, 2008 7:29 pm

文章waterloo » 週六 9月 27, 2008 9:33 pm

:-o :-o :-o
GNU's Not Unix~~
頭像
waterloo
可愛的小學生
可愛的小學生
 
文章: 12
註冊時間: 週二 9月 11, 2007 9:23 am

文章mason » 週六 9月 27, 2008 9:38 pm

在 PTT 看到以下文章,非常有趣:

我就是0ppm將~ 快樂的一天~

跟你一起0ppm~ 我就是卡哇咿的0ppm將~ 啊~ 0ppm!

每天都跟你在一起喔~
skype:dantemason
http://blog.sikazozo.org
頭像
mason
快樂的大學生
快樂的大學生
 
文章: 547
註冊時間: 週二 9月 10, 2002 3:40 pm
來自: SIDE 3

Re: [白痴政府]—他馬的政府公然將毒奶合法化

文章訪客 » 週日 9月 28, 2008 4:34 pm

林芳郁白白犧牲? 藍委:不冤枉
臺灣新浪網 - 3小時前
媒體報導,紐西蘭及歐盟都緊急公佈了食品容許三聚氰胺的標準,分別是5ppm及2.5ppm,因此就有人替剛下台的前衛生署長林芳郁抱不平,認為他是白白犧牲,不過有藍營立委認為,林芳郁沒有政治敏感度,下台並不冤枉,而綠營立委則是質疑,紐西蘭及歐盟對三聚氰安容許標準的 ...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080928/904230.html
--
既然大家一開始對三聚氰胺的容忍值就是0ppm,當初為在沒有明確的檢驗之下就讓中國毒進台灣?

過去8年總共開放三千七百廿五項中國產品進入台灣, 平均政府每次一開門,就開放一.八項
其中約20%是農產品, 會不會太多了? 又都沒有標準, 可能也像奶粉一樣根本沒檢驗過, 到底還有多少比三聚氰胺還毒的東西被你我吃下肚去?
訪客
 

Re: [白痴政府]—他馬的政府公然將毒奶合法化

文章訪客 » 週日 9月 28, 2008 7:48 pm

Anonymous 寫:林芳郁白白犧牲? 藍委:不冤枉

既然大家一開始對三聚氰胺的容忍值就是0ppm,當初為在沒有明確的檢驗之下就讓中國毒進台灣?


全世界的元素幾百億種,怎麼知道要驗什麼?你可以告訴我嗎?
訪客
 

文章auf0302 » 週日 9月 28, 2008 8:28 pm

對於毒奶事件小弟想於各位分享一點想法,我認為不要將毒奶事件轉為政治事件 ,因為這樣事情並不會有解決的辦法(並不是官員下台,產品下架,不吃不喝.....)就可解決,小弟認為基本上我们要加強產品標示不實的刑罰,加強進口產品的檢驗程序與標準,請大家一起要求立法院,這樣才能解決問題,保護自己與家人
auf0302
可愛的小學生
可愛的小學生
 
文章: 1
註冊時間: 週日 9月 28, 2008 8:03 pm
來自: 台南

文章訪客 » 週日 9月 28, 2008 10:40 pm

這是UDN 的 假新聞。有種提出紐西蘭及歐盟政府的正式的網頁出來瞧瞧。

---------------------
媒體報導,紐西蘭及歐盟都緊急公佈了食品容許三聚氰胺的標準,分別是5ppm及2.5ppm,
訪客
 

文章Cheung » 週一 9月 29, 2008 12:53 am

要拆穿假新聞就做大一點 不要給的資料太少 讓人無法判斷真偽

http://blog.udn.com/ntlutw/2254634

http://tw.myblog.yahoo.com/chow-blog/article?mid=2096
可愛的寶寶,我的小心肝,樹上的葉子被風捲起,輕輕地落在寶寶的床上,

天上的神呀,請保佑這個孩子,請保佑大家,讓她永遠活在您慈愛的照拂下..........
Cheung
懵懂的國中生
懵懂的國中生
 
文章: 232
註冊時間: 週二 6月 03, 2003 9:34 pm

下一頁

回到 talk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