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 多核效能問題 疑問

放輕鬆,這個版純聊天不談技術,歡迎大家進來坐坐。

CPU 多核效能問題 疑問

文章訪客 » 週四 4月 23, 2009 7:34 pm

CPU 現在有2 , 4 核心

那像windows xp 那時候出的時候CPU 只有單核

那用多核心CPU 用在windows xp 真的比單核心快嗎?

windows xp 如果同時運作多個應用程式 系統有辦法把應用程式分配每個核心嗎?

linux 用多核CPU 跑系統能把程式分配好嗎?

還是現在CPU 多核分配是透過硬體去處理?

因為 windows xp & linux kernel 系統設計沒有CPU多核觀念?

還是說linux kernel 只要改寫底層就可以支援多核?


謝謝
訪客
 

文章Cruz » 週四 4月 23, 2009 8:20 pm

技術上,我不夠格回答這些問題,只是剛好沒事,順手貼我所見聞而已。

單核多核跟 XP 無關吧,在 XP 出現以前就有多處理器的 PC 了,但財力一般的人不會去買而已。一個雙核處理器與兩個處理器並列在主機板上,就使用者的角度來看,應該是同一回事。發揮多核效益,應該 OS 與 app 都要支援平行處理才行。

XP 有支援雙核, Linux 當然更有。微軟視窗分太多種版本,雙核還是幾個核心以上就需要不同版本。在 NT4 時代我玩過一陣子 3dsmax, 稍微有看一下他的 help 裡面對於多處理器增進效益的說明, 3dsmax 除了支援 9x/NT4 之外,也沒有別的版本,如果 NT4 沒有支援多處理器, help 不就寫好玩的?

9x 系列就我所知,無支援多處理器。但我聽過店家吹誇雙處理器主機板裝兩顆 CPU 跑 win98 "真的有比較快" .... 難怪有個阿斗仔在他的部落格說 Now I know what's the difference between a car seller and a PC seller, when a car seller is lying, he know he is lying.
Cruz
 


回到 talk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