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PHS手機可瀏覽Office檔案

放輕鬆,這個版純聊天不談技術,歡迎大家進來坐坐。

[新聞]PHS手機可瀏覽Office檔案

文章阿威 » 週六 10月 19, 2002 9:05 am

大眾電信今(10/18)針對個人電子郵件,推出可瀏覽電子郵件附加檔案的新服務,希望藉此刺激使用行動上網的人數持續成長。

大眾電信今天針對電子郵件服務,推出不用升級手機,便可以開啟附加檔案的功能,可開啟的檔案類型包括Word、Excel、PowerPoint等文書類型檔案,同時也可開啟Jpeg、Gif與html的檔案,現有的J88與J95兩款手機不用升級便可支援,預計將大幅帶動行動上網的申請者。

根據日本NTT DoCoMo的用戶使用行為分析,電子郵件的使用量從推出i-mode服務後,便高居排行榜前三名,國內市場的使用率目前依然偏低,大眾電信認為,這與國內手機無法開啟電子郵件的附加檔案有很大關係,因此大眾電信以類似Web-mail的模式,讓手機不用升級也可以開啟附加檔案。

大眾電信總經理吳清源表示,目前登記PHS拇指情報用戶約20萬人以上,佔PHS總用戶的45%,今年三月推出MyMiMi服務用戶,使用者將近1萬人,電子郵件服務推出後流量較過去增加三倍,因此仍看好行動上網服務,未來除了檔案閱讀功能外,也計劃增加手機直接回信、編輯及列印檔案資料等。

過去電信業者推出電子郵件服務,都僅能閱讀電子郵件的內文,而無法開啟附加檔案,若要開啟附加檔案,則必須搭配具備微軟作業系統的PDA或是筆記型電腦,進行文件處理,因此大眾電信預計除了針對一般消費市場外,還會鎖定企業M化市場,提供完整文件傳送服務。

大眾電信表示,透過手機開啟附加檔案的模式,並非將檔案下載到手機中再開啟,而以類似Web mail的方式,讓使用者上網瀏覽郵件並開啟附加檔案,因此手機端無須升級,設備端增加軟體轉換程式,並不需要新添購設備。

不過圖檔開啟部分仍必須有彩色螢幕手機支援,目前僅有J95一款,J88是黑白螢幕,開啟圖檔的圖檔以黑白顯示,Power Point檔案中的圖檔,則會剔除,僅保留文字部分PHS用戶若想要申請服務,可以透過手機直接申請,每月的月租費為30元,目前PHS的傳輸頻寬為64Kbps。
阿威
摩托學園!學園長們
摩托學園!學園長們
 
文章: 419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04, 2002 2:31 am

回到 talk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