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你的 MSN對話..被偷窺

放輕鬆,這個版純聊天不談技術,歡迎大家進來坐坐。

小心你的 MSN對話..被偷窺

文章yaya_situ » 週一 8月 28, 2006 10:20 pm

在網路上看到這篇文章, 好誇張喔...不曉得你們有沒有聽說過這個軟體?


>昨天還MSN履歷表給朋友,今天竟然聽到朋友公司發生這種恐怖的MSN陰謀案件,我的天啊!這種事大家一定要小心,以後乾脆來發明水星文好了!

>我們公司裡有個高階主管,能力很強,因為不滿總經理不讓她升副總,一直有>傳聞她打算帶一批人集體跳槽。但就在這位主管還在招兵買馬的時候,突然被>大老闆約談;當天下午她就被兩個警衛監視,五分鐘內盯著她收完東西後,一>左一右像在押犯人一樣將她帶離辦公室。她不但什麼話都沒交待,而且連一個>人都沒帶走!事後,她的「集團」被打散重新分派。

>對這件事,大家七嘴八舌議論紛紛:照她的行事作風,怎麼可能會乖乖接受總>經理讓她走得這麼難看的!但她沒跟總經理拍桌對嗆,反而一聲不吭乖乖走 >路,簡直反常。

>不久後,我們才知道這個令人震驚的真相,原來!我們的MSN被監控了!!
>那位高階經理透過較熟的同事偷偷提醒我們,總經理有請網管幫他裝了MSN >Sniffer,所以當時總經理警告她,不要再試著挖走公司的人,他手上握有足夠的「證據」;就是靠從MSN上抓下來的內容。

>可怕吧~真不知道我們公司有沒有人偷裝? 沒有MSN又很不方便,以後可千萬別在公司的電腦MSN說老闆的壞話,而且聽說好像MSN Sniffer只要同一個網域中有人安裝就都可以竊聽到MSN對話,看來還是火星文也不夠用了!大家還是好自為之吧!
yaya_situ
可愛的小學生
可愛的小學生
 
文章: 1
註冊時間: 週一 8月 28, 2006 10:10 pm

Re: 小心你的 MSN對話..被偷窺

文章訪客 » 週二 8月 29, 2006 8:53 am

剛剛搜尋一下, 還真有這麼個軟體, 目前正在用試用版測試中...
訪客
 

Re: 小心你的 MSN對話..被偷窺

文章訪客 » 週二 8月 29, 2006 9:48 am

跟各位報告一下, 我用試用版測試的結果, 確實會紀錄相關的傳送訊息, 包括雙方的帳號, 我同事已加裝了加密軟體, 在 MSN Sniffer 上所看到的訊息都是經過加密的(帳號還是看的到).
訪客
 

文章訪客 » 週二 8月 29, 2006 10:16 am

真是孤漏寡聞、大驚小怪!
apt-get install dsniff 就可以看你的 MSN 了.
訪客
 

文章blc » 週二 8月 29, 2006 11:13 am

印象中MSN的訊息有加密,可以用任何sniff(ex. ethereal)抓到封包,但是看不到解密後的訊息。

說是孤"陋"寡聞也不至於,每天都會有新手踏入網路的領域,每天都會有新手第一次用msn,老手不過是早了一點(說不定就年齡上來說還晚了)接觸,所以孤"陋"寡聞這種話還是少說為妙。
blc
 

文章flybird » 週二 8月 29, 2006 2:26 pm

blc 寫:印象中MSN的訊息有加密,可以用任何sniff(ex. ethereal)抓到封包,但是看不到解密後的訊息。


果真如此那是如何被抓到證據的呢?:mygod:

的確;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這種修養是專業人員的基本素質:finger1:
車同軌、書同文,國方成!
flybird
懵懂的國中生
懵懂的國中生
 
文章: 249
註冊時間: 週三 7月 07, 2004 4:40 pm
來自: ROT

文章blc » 週二 8月 29, 2006 7:22 pm

或許這篇文章有點久了,最早的MSN是沒有加密,用明文傳的。

也或許是網管限制了某些加密功能,也或許是被破了。

沒辦法,對MSN協定不熟…
blc
 


回到 talk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