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與夏普合作推廣Linux

網路資訊橫流,在您每天瀏覽資訊的過程中,如果看到關於 debian 相關的消息都歡迎到此版與大家分享,您的一個小動作使其他人資訊更豐富!

IBM與夏普合作推廣Linux

文章mufa » 週日 11月 17, 2002 8:45 am

2002.11.17  工商時報
IBM與夏普合作推廣Linux
蕭美惠/綜合外電報導

開放原始碼軟體Linux在科技產品的應用又獲新進展。美商IBM與日商夏普宣佈,將合作推廣夏普公司所生產使用Linux作業系統的掌上型電腦,尤其希望吸引企業客戶。這款新掌上型電腦,企業版Zaurus,預訂將於明年中上市。

夏普的消費者版Zaurus已於今年稍早推出,但一直未能吸引消費者的目光,因為掌上型電腦市場目前是由使用Palm與微軟的作業系統的產品所霸佔。

IBM是Linux的熱烈支持者,這種公開原始碼的作業系統軟體可供免費使用及隨意修改。現今大多應用於網路伺服器與企業系統,Linux被視為反擊微軟獨霸桌上型電腦軟體的利器。IBM廣泛運算部門主管艾德金斯表示,Linux好處多多,以其公開的性質,軟體開發者更樂於開發相關產品。

企業版Zaurus將結合夏普的硬體與IBM的軟體,供使用者檢查庫存與訂單供應,以及管理電子郵件與行事曆。

據市調機構愛迪西的資料,今年第三季全球掌上型電腦銷售量為九萬九千部,領導品牌依次為Palm,Handspring,新力與惠普。夏普屈居第六名。
mufa
版面大總管
版面大總管
 
文章: 150
註冊時間: 週一 9月 09, 2002 4:32 pm

回到 news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