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 向 Motorola 提供運營級 Debian

網路資訊橫流,在您每天瀏覽資訊的過程中,如果看到關於 debian 相關的消息都歡迎到此版與大家分享,您的一個小動作使其他人資訊更豐富!

HP 向 Motorola 提供運營級 Debian

文章Debian » 週一 8月 30, 2004 2:03 am

很多人都知 Motorola 近幾年都對 Linux 充滿信心,包括去年就推出以 Linux 為作業系統的 SmartPhone 。最近 Motorola 更將 Linux 的應用擴展至其電訊網絡基建中。今年 8 月 16 日, HP 和 Motorola 宣佈達成一項長期交易,當中包括 HP 向 Motorola 提供運營級 (Carrier Grade) 的 Debian。


所謂運營級 (Carrier Grade) 是公眾網路電信產品名詞, 特指產品的穩定性能夠達到 5 個 9 (99.999%) 和 6 個 9 (99.9999%) 之間。即保證產品每運作一年,不能運作的時間絕對不可以超過 5 分鐘。

HP 的市場經理 Doug Small 解釋如 Motorola 等電信儀器製造商(TEM, Telecommunications Equipment Manufacturer)和網絡儀器供應商 (NEP, Network Equipment Providers)客戶需要的功能在現時市面上的 Linux distribution ,所以 HP 決定以自由及非商業的 Debian 為基礎發展自己的運營級 Linux 。
Small 表示這個運營級 Linux 並不只是符合 OSDL 製定的 CGL (Carrier Grade Linux) 規格。HP 的客戶擁有大量已在 Unix 系統跑了幾十年的程式。HP 提供相應的程式庫令他們可以在 Linux 上繼續運行古老的程式。HP 亦做了大量工作令其運營級 Linux 符合 SAF (Service Availability Forum) 的標準並加入叢集及高可用性 (HA) 功能。

Small 聲稱 HP 大部份的 TEM 和 NEP 客戶都有意轉用 Linux+Intel 的硬體。而事實上, HP 早在 2004 年 1 月已開始提供 Debian 為基礎的運營級 Linux。
作為一個由來自全球各到超過一千多名自願者共同開發及維護的 distribution,Debian 的穩定性早在 Linux 界響負盛名。而 HP 亦很早已為 Debian 提供商業支援服務,更在 2000 至 2002 間一度聘請 Debian 前領導人 Bruce Perens 作為其公司的 Linux 及 Open Source 高級策略顧問。

出處
http://www.linuxhall.org/modules.php?na ... le&sid=249
Debian
 

回到 news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