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錄] 維也納軟性轉移至Linux系統

網路資訊橫流,在您每天瀏覽資訊的過程中,如果看到關於 debian 相關的消息都歡迎到此版與大家分享,您的一個小動作使其他人資訊更豐富!

[轉錄] 維也納軟性轉移至Linux系統

文章capitalm » 週三 1月 26, 2005 4:19 pm

http://taiwan.cnet.com/news/software/0,2000064574,20095992,00.htm

奧地利首都維也納的市政府,即將自今年第二季開始改用開放原始碼桌面作業系統。

維也納市府的資訊科技首長Erwin Gillich表示,這將是一次「軟性轉移」,使用者可選擇從微軟的Office 2000改用開放原始碼的生產力應用軟體OpenOffice.org,或從微軟的Windows 2000轉移至Linux。由於OpenOffice同時適用於Windows和Linux,使用者不需改變作業系統,即可轉換到新的生產力應用軟體。

Gillich表示,維也納市府共1.6萬台桌上型電腦中,已確定有7,500台將改用OpenOffice,其中4,800台可全面轉移到Linux系統。他表示,IT部門將免費為個別電腦安裝OpenOffice和Linux,對於放棄微軟Office或Windows改用開放原始碼軟體的其他部門,也會減少收費。IT部門可支援新系統或軟體的使用者,但無法給予完整的訓練。

Gillich說:「我們希望(轉移)成功,但內部市場才是決定因素。…我不認為最多只會有7,500台電腦,(開放原始碼軟體的)效用越好,越多電腦會加入。它的價格較便宜,因此,可以承受比較差的結果 – 但不能太差。」維也納市府將在今年5月或6月,開始提供各部會改用開放原始碼軟體的選擇。

自去年年底開始,Gillich的部門便努力製作以Debian為基礎的特製Linux版本。這套名為Wienux的系統,將包含幾種Debian標準版缺乏的額外工具,且修改成更像微軟的Windows。

Gillich說,基於成本因素,他們決定製作自己的版本,而非使用Red Hat或Novell SuSE的現成商業軟體。Debian獲選的原因則是好用、穩定。

維也納不是唯一轉移至Linux系統的歐洲大城。德國的慕尼黑預定在2008年將1.4萬台電腦改用OpenOffice.org和Linux。挪威的伯珍也將100所學校、共3.2萬名學生使用的電腦,轉移到開放原始碼軟體。巴黎市政府原本有意轉移1.7萬台電腦的系統,但在去年10月中喊停,原因是相關服務未改善前,全面轉移的額外成本過高。(陳智文)
capitalm
懵懂的國中生
懵懂的國中生
 
文章: 121
註冊時間: 週四 10月 07, 2004 1:14 pm

回到 news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