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font 進入 Sid

網路資訊橫流,在您每天瀏覽資訊的過程中,如果看到關於 debian 相關的消息都歡迎到此版與大家分享,您的一個小動作使其他人資訊更豐富!

Unifont 進入 Sid

文章bestself » 週二 4月 26, 2005 2:20 pm

轉貼來自debian hk

來源的網址:http://www.debian.org.hk/node/12521

提交人:voidoo 時間:一, 04/25/2005 - 16:11

大概有不少人都有留意 Arne Götje (高盛華) 的兩套 CJKUnifont 已正式進入 Debian Sid ,而當中已包含了開源香港常用中文字體計劃的最近成果。

這位居台的德國人早年將文鼎的四套自由字型合併成兩套兼具繁簡中文的字型,並展開了其浩大的開發包含完整中日韓文字的開源字型工程。而很多人都知道,去年 OAKA 的 Akar 及 Zero0w 召集了一班自願人仕開發現時開源界欠缺的四千七百多香港常用中文字,展開了開源香港常用中文字體計劃。他們已和高盛華合作,把成果放入 CJKUnifont 中,早前己完成了超過一半的中文字。而 CJKUnifont 連開源香港常用中文字體計劃的最近成果已進入了 Debian Sid 了。用 Sid 的朋友,只要安裝以下套件:

* ttf-arphic-uming - 文鼎PL上海宋 Uni (Arphic PL ShanHeiSun Uni)
* ttf-arphic-ukai - 文鼎PL中楷 Uni (Arphic PL ZenKai Uni)
bestself
可愛的小學生
可愛的小學生
 
文章: 51
註冊時間: 週二 12月 28, 2004 4:23 am

回到 news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