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kernel 2.4.21 is out

網路資訊橫流,在您每天瀏覽資訊的過程中,如果看到關於 debian 相關的消息都歡迎到此版與大家分享,您的一個小動作使其他人資訊更豐富!

linux kernel 2.4.21 is out

文章louie » 週日 6月 15, 2003 9:04 pm

kernel 2.4.21 is out
louie
快樂的大學生
快樂的大學生
 
文章: 593
註冊時間: 週一 9月 09, 2002 7:58 pm

re:linux kernel 2.4.21 is out

文章Tetralet » 週一 6月 16, 2003 8:31 pm

我的主機板是 nForce2 的。

Linux Kernel 終於在 2.4.21 裡支援它的 IDE 控制晶片了,
看 Change Log 似乎是使用 AMD 的 IDE 模組即可。

而音效卡則是包在 Intel i810_audio 裡面了,
老實說這一次終於找到在 Linux 裡比 Windows 還棒的 Driver 了,
因為在 Windows 裡看 VCD 會破音。

現在只剩下網路卡還沒被 Linux Kernel 支援...
只好繼續延用 nVidia 的官方 Driver 了。
時間並不能治療我心中的疼痛
南方的春天說什麼也溫暖不了我冰冷的血

誦唱大復活咒文,今天的 Tetralet 又在唧唧喳喳了 重生!
Tetralet
俺是博士
俺是博士
 
文章: 3078
註冊時間: 週四 11月 28, 2002 3:02 pm

re:linux kernel 2.4.21 is out

文章阿信 » 週一 6月 16, 2003 8:36 pm

Tetralet 寫:我的主機板是 nForce2 的。

Linux Kernel 終於在 2.4.21 裡支援它的 IDE 控制晶片了,
看 Change Log 似乎是使用 AMD 的 IDE 模組即可。

而音效卡則是包在 Intel i810_audio 裡面了,
老實說這一次終於找到在 Linux 裡比 Windows 還棒的 Driver 了,
因為在 Windows 裡看 VCD 會破音。

現在只剩下網路卡還沒被 Linux Kernel 支援...
只好繼續延用 nVidia 的官方 Driver 了。


請問Tetralet兄的主版是哪一牌的呢?小弟想要另外添購一台AMD的video workstation,目前覺得nforce似乎比較適合,但很怕有一堆小bug。

另外也想知道driver的部份相容性,我想買的是Aopen的nforce2板子,因為我習慣用Aopen啦...看1bit那邊的了解應該是沒啥大問題。
頭像
阿信
版面大總管
版面大總管
 
文章: 4756
註冊時間: 週二 9月 03, 2002 11:58 pm
來自: 台灣 - 嘉義

re:linux kernel 2.4.21 is out

文章Tetralet » 週一 6月 16, 2003 9:30 pm

阿信 寫:請問Tetralet兄的主版是哪一牌的呢?小弟想要另外添購一台AMD的video workstation,目前覺得nforce似乎比較適合,但很怕有一堆小bug。

另外也想知道driver的部份相容性,我想買的是Aopen的nforce2板子,因為我習慣用Aopen啦...看1bit那邊的了解應該是沒啥大問題。


我的是 ASUS A7N8X,不是 Deluxe 那一版。

我用起來的感覺是還好啦,
只是 Windows 的 IDE 效能太差,
只要是 Copy 大量檔案時,
CPU 立即飆高,
害得 WinAMP 老是在破音。
還有看 VCD/DVD 的時候也是一樣很慘。
唯一安慰的是在 Linux 裡似乎沒有以上的問題。

nVidia 的 Windows Driver 也寫得很差,
上次好不容易出了新版但又不知出了什麼大問題,
官方網站又把它換回舊的 2.03 版了。

還有據說它和創見的 USB 隨身碟不相容...
不過我的 USB Drive 倒是沒什麼問題說。

另一個傳說是它和創見(又是它)的記憶體相衝,
網路上是一直推薦威剛的記憶體和它比較合。


我還用過磐英的 8RDA+,
基本上也是還好,
Windows 下也沒有破音的問題,
只是它的嗶嗶聲是從喇叭發出來的,
聲音非常非常大聲!
您也知道 Linux 一天到晚嗶嗶嗶的,
常常沉醉在王菲的音樂中的時候突然來個『嗶』一大聲,
我老是嚇得心臟少跳了一下...
那陣子我真的被它弄得有點精神衰弱,
後來就半價送人了。
時間並不能治療我心中的疼痛
南方的春天說什麼也溫暖不了我冰冷的血

誦唱大復活咒文,今天的 Tetralet 又在唧唧喳喳了 重生!
Tetralet
俺是博士
俺是博士
 
文章: 3078
註冊時間: 週四 11月 28, 2002 3:02 pm

re:linux kernel 2.4.21 is out

文章阿信 » 週一 6月 16, 2003 9:46 pm

那......我還是在等等好了...還好我目前用的aopen k7 or P4的板子還沒這樣的問題。
頭像
阿信
版面大總管
版面大總管
 
文章: 4756
註冊時間: 週二 9月 03, 2002 11:58 pm
來自: 台灣 - 嘉義

re:linux kernel 2.4.21 is out

文章moto » 週二 6月 17, 2003 12:52 pm

開放原始碼作業系統Linux的新版核心程式碼已於13日(周五)發布,是去年11月以來核心程式(kernel)首見的重大翻新行動。

Linux創始人托瓦茲(Linus Torvalds)、維護者Marcelo Tosatti以及Linux主要開發人員13日發布更新版2.4.21,成為目前2.4系列Linux核心中最新的版本。新版Linux核心增加對一連串新裝置的支援、修正原先的軟體臭蟲,並新增對超微(AMD)64位元Opteron處理器的支援。

2.4系列核心開發進度監督者Tosatti,以及負責監督整個核心開發過程的托瓦茲,在爭議聲中簽字放行核心程式的最新版。

Unix銷售商SCO Group控告IBM拷貝SCO的專屬程式碼,並將它納入Linux核心內。藍色巨人必須在13日最後期限之前履行SCO要求的Unix授權合約條件,不然將面臨授權被弔銷。然而,IBM已表示沒做錯事,因此不可能向SCO的要求屈服。

托瓦茲原本估計下一版Linux軟體核心,也就是2.6版,可望在6月推出,但本月實際推出的是2.4.21。托瓦茲去年10月凍結下一代核心的能力,以便解決既有的問題。

新核心可從Linux開發網站Kernel.org下載。(唐慧文編譯)

資料來源:http://taiwan.cnet.com/news/ec/story/0,2000022589,20075561,00.htm
歡迎你來到MOTO學園一起討論Debian相關問題。
在post問題前可先別忘記了以下的步驟:
1:翻一下/usr/share/doc/中是否已經有解答了?
2:閱讀一下無痛起步是否已經提到了?
3:找一下google予以解答?
4:善用學園中的"搜尋"功能,往往答案就在裡面窩。
頭像
moto
摩托學園站長
摩托學園站長
 
文章: 2808
註冊時間: 週二 9月 03, 2002 3:37 am
來自: 台北

re:linux kernel 2.4.21 is out

文章阿信 » 週二 6月 17, 2003 1:13 pm

唉......看來2.6還要很久捏...... :-?
頭像
阿信
版面大總管
版面大總管
 
文章: 4756
註冊時間: 週二 9月 03, 2002 11:58 pm
來自: 台灣 - 嘉義

re:linux kernel 2.4.21 is out

文章s710388 » 週六 5月 08, 2004 5:18 pm

Tetralet 寫:我的是 ASUS A7N8X,不是 Deluxe 那一版。

另一個傳說是它和創見(又是它)的記憶體相衝,
網路上是一直推薦威剛的記憶體和它比較合



我的板子是PCB 2.0版的...不知道Tetralet兄的是??
我剛好是用創見的記憶體...跑XP還好...我只用256沒有通道...

後來的版本應該有做一些修正吧!!但願...><
塵煙落盡遠山新,淨影回明又一春;
轉眼還疑花舞過,風雲徒笑勁鳶鄰。
s710388
可愛的小學生
可愛的小學生
 
文章: 96
註冊時間: 週四 8月 21, 2003 6:49 pm
來自: 北台灣

re:linux kernel 2.4.21 is out

文章Tetralet » 週一 5月 10, 2004 11:38 am

s710388 寫:我的板子是PCB 2.0版的...不知道Tetralet兄的是??

好像是 1.4 版的... (?)

s710388 寫:我剛好是用創見的記憶體...跑XP還好...我只用256沒有通道...

後來的版本應該有做一些修正吧!!但願...><

如果開機時沒有抓不到記憶體之類的問題,
那就不用擔心了!
時間並不能治療我心中的疼痛
南方的春天說什麼也溫暖不了我冰冷的血

誦唱大復活咒文,今天的 Tetralet 又在唧唧喳喳了 重生!
Tetralet
俺是博士
俺是博士
 
文章: 3078
註冊時間: 週四 11月 28, 2002 3:02 pm


回到 news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

cron